个人开发历程知识库

关注C++/Java/C#技术, 致力于安防监控/移动应用/WEB方面开发
------------------------------------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转载]carbide2.0如何联机调试

Posted on 2009-10-14 10:44  peterzb  阅读(14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原文地址: http://hi.baidu.com/refyl/blog/item/294f5ad11b15d6309b502788.html

必装软件: Carbide 2.0 ,Nokia PC套件,与手机相同版本的SDK
必备硬件:计算机,S60 手机,数据线

有些时候,程序在模拟器上与真机上行为不一致,需要用到真机调试。

carbide 1.3的调试教程nokia论坛上有。2.0的调试过程也有不同。

用数据线将手机连接到计算机,选择PC套件连接。建立USB连接。

编译选项设置为armv5 debug或者gcce debug.
编译版本,打包,安装到手机上。

点选菜单栏: run --> Debug Configure...

在弹出的配置窗口中,双击Symbian Os Application TRK,新建一个TRK配置实例。
在main选项卡新建一个user connection, Connection Type选择USB。进入Next,Serier Port选择形如ComX-USB的端口,Device SDK选择同手机版本的。Service选择TRK(唯一选择)。

切换到下一个选项卡,Install Remote agents.选择相应版本的Application TRK 3.0.9 Installer.
手机上安装完毕后,运行Application TRK程序。connection Type选择USB, 尝试连接。连接不上时,修改port号,逐次加1,直到连接成功。(这个实际上可以在计算机管理-->设备管理-->COM端口中查看分配给手机使用的COM端口)

再回到计算机,点击“Intitate service test”,测试连接是否成功。


保持手机上TRK运行,计算机上运行Debug。手机会自动打开要测试的程序。

运行起来之后,就可以进行调试的任何工作了,设置断点,观测变量值。

就这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