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贪新厌旧的我来报告一下近况

2007-06-21 19:06  FantasySoft  阅读(1226)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
        真的要对关注本blog的朋友,说声抱歉了。因为太久没有更新了,《西行漫记》又像挤牙膏似的挤了半天都挤不出来,如果我是读者,早就没了阅读的冲动。

        对,就是冲动了。我发现自己已经没有冲动去写那长篇大论、感春悲秋、长篇累牍、汗牛充栋的blog文章了。一眨眼三年多过去了,我在努力坚守着要么不写,要写就写个千百字出来。现在真的累了,你看Twitter都火得不行了,国内的叽歪、饭否不也在喊着一切从简吗?多则惑,少则明啊~~

        于是乎,我想到了改变。既然写不出什么动人的篇章,何必苦苦地搜肠刮肚呢?最近疯狂地爱上了v2ex——由网络传奇人物livid构建起来的Geek们聚集的网站。在那里不必喃喃自语,还可以偶尔八卦一下,当然更多的原因,是因为自己很喜欢Linkin Park。估计livid也是Linkin Park的忠实Fans,v2ex有Linkin Park的板块,而他自己最近在狂听Linkin Park的新专辑《Minute to midnight》。说白了,v2ex是个论坛,在远离JavaEye三年多之后,我从新爱上了论坛文化。其实,我还是喜欢那叽叽喳喳的论坛的,只要不是一堆叽叽歪歪就好。为啥我会喜欢?看看这篇blog,您就知道为什么了。

        除了到v2ex上灌水之外,我把自己的写作精力摆在了独立的blog —— FantasySoft上,上面的东东就比较杂了,而且没啥技术含量,但是更新比较勤,无它的,就是因为我贪新厌旧。当然了,FantasySoft只是一部分,乐活一族也是不得不提的。现在的乐活一族只不过是一个WordPress系统,但是,我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够换上另外一个漂亮的系统,让更多的人能够参与进来,了解并且享受LOHAS所带来的乐趣。

        事实上,我挖的坑还不止这一个,中华维客以及CNIntro也是要花时间更新的,手头上还有两本书的工作未完成。书稿是最让我头疼的事情,再加上最近心情状态奇差,进展有如蜗牛爬,只有怪自己时间不抓紧了。

        希望我能够有时间也有心情把《西行漫记》完成,并且继续写一些有关技术的文章,如果没有的话,估计这里就很长时间都不会去更新了。如果有喜欢听我胡言乱语的朋友,可以访问FantasySoft,那里会有很多新鲜的东西。

         最后,想到了丘吉尔的一句名言:”It is not even the beginning of the end. But it is, perhaps, the end of the beginning.”,里面有我的nickname,也有我想说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