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1011, My Destiny

2004-10-11 11:50  FantasySoft  阅读(2202)  评论(15编辑  收藏  举报

        光阴荏苒,不知不觉生命的历程又走过了一个十二生肖的轮回,到了偶的本命年,而今天则是我的生日。我从来都对自己的生日没有什么特殊的感觉,然而今天我似乎有了些别样的感受。
        10月11日,似乎是一个很平凡的日子,但是对于程序员,一个对数字格外敏感的群体,则有着特殊的
涵义。1011这个数字没有超出二进制数的范围,而这个二进制数转化为十进制数则是11,仍然可以看作一个二进制数,而11对应的十进制数是3。反观1011,里面则包含了3个1。我常对别人说,我从出生的那天起就注定了我的一生都离不开计算机,离不开软件设计,因为1011决定了我的人生没有中间的状态,要么不投身这个领域,若是投身则是一辈子。我也常对别人说,像我这样资质的人,能够从事软件设计,确实三生有幸了,而我也对这样的机会倍感珍贵,因为我尝试过远离软件开发领域的痛苦,那样的感觉就像是思念自己热恋的情人一样,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兮。刚刚提到了自己的资质,尽管不高,但是我不会自卑,因为真正的天才源于努力,谦虚好学则是成功的法宝。说到这里,你一定想到了一个成语: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三个成语正是我对于从事软件开发的三个感悟了:懂得珍惜,充满激情和谦虚谨慎。1011这个数字是不是很奇妙呢?我真的很喜欢1011这个数字,因为它告诉了我很多,甚至告诉了我:That's your destiny. 有朋友会劝我说,做人不该那样执着。也许他说的是对,执着会让人对周围缤纷的色彩失去敏感,甚至视而不见。不过,道家云:“舍即是得,是为舍得也。”爱了又如何会计较得与失呢?如果到了终老的那一刻,依旧一事无成,回想起朋友的劝诫,偶也不会有一丝的后悔,而会将双手一摊,耸耸肩,笑着说:“没关系,那是我选择的命运。It doesn't matter. That's my destiny.”
        二十四岁的我投身软件开发行业只不过短短的一年,在这里大谈什么感慨之类的,深感惭愧。因为
体验需要沉淀,一年的沉淀着实太少了。我把软件开发中的积累看作是酿酒,没有十年八年,何以成就佳酿呢?我很清楚,我需要的是时间。一个轮回结束了,下一个轮回开始了,但愿十二年后,我不会愧对这些文字!
        喔,生日啦,说了那么多似乎有点沉重的东西,也该轻松一下了。给自己唱唱生日歌吧,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