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ArcGIS加载高德、OSM和谷歌等地图

1. 引言

  网络地图对于我们来说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上面有各大互联网公司收集的海量的地理空间数据。一般网络地图的地图是以切片形式存在的,因此,本文重点讲述如何将这些网络切片地图加载并显示再ArcGIS中。

  其实ArcGIS自带了网络地图加载功能,File->Add Data->Add BaseMap。但是这种方法有几个弊端,首先能够加载地图类型有限,国内的高德,百度,天地图都没有;其次,加载速度非常慢。因此,我基于ArcBruTile开发了一个ArcGIS插件能够快速加载高德地图、天地图、OSM地图,如果FQ的话,还能快速访问谷歌切片地图。GitHub地址是:https://github.com/xiaoqqchen/PcArcBruTile,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1

2. 使用方法

安装包下载:https://github.com/xiaoqqchen/PcArcBruTile/blob/master/Soft/ArcBruTileSetup.msi?raw=true

双击直接安装,安装成功后显示“Registration succeeded”表示注册成功。

image

打开ArcMap,右键,勾选ChinaMap工具条

image

在ArcMap中显示工具条,点击菜单就可以在ArcMap中显示网络地图了。

image

中国的高德地图,天地图加载显示速度非常快,OSM和谷歌地图就很慢了,不过FQ的话速度还是可以的。

image

 

3.应用举例:

  1. 支持不同坐标系和投影,如下图就是WGS84不带投影高德地图:image
  2. 高德和天地图注记和遥感影像叠加,方便我们准确定位,如下图就是注记图与TM影像叠加显示效果
    image
  3. 网络影像地图与矢量、栅格数据叠加,如下图是夜间灯光影像的叠加显示(50%透明度),风场与道路地图叠加
    image
    image
  4. 支持缓存切片,在关于->下载切片中,可以缓存指定的图层和范围,缓存过一次以后,就不需要再下载了(注意不要缓存太多…)
    image

4.插件所支持的地图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如果您觉得对您有帮助,请帮忙赞一个!谢谢!

posted @ 2015-08-30 18:20  小qqchen  阅读(78756)  评论(3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