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之博纹 - Pelephone个人博客

一个方法告诉你as3的removeChild性能有多烂

其实as3这个坑我早就踩过,不过那时没太注意,最近把项目的removeChild干掉换成了visible=false,发现效率质的提升……

先贴一下代码吧

 

        private function testRemoveChild():void
        {
            var startTime:int = getTimer();
            var count:int = 9999;
            for (var i:int = 0; i < count; i++) 
            {
                var sp:Sprite = new Sprite();
                addChild(sp);
            }
            
            trace("创建对象计算用时",getTimer()-startTime,"毫秒");
            
            startTime = getTimer();
            while(this.numChildren)
                this.removeChildAt(this.numChildren-1);;
//            while(this.numChildren)
//                this.removeChildAt(0);
            
            trace("移除对象计算用时",getTimer()-startTime,"毫秒");
        }

输出

创建对象计算用时 95 毫秒
移除对象计算用时 4317 毫秒

 

这个测试很简单,不过却看出一点,如果场景上有对象进进出出的话……光removeChild就吃掉了一截cpu。adobe这吭一直到现在都没填好,也不怪苹果说它懒了。

为了解决removeChild吃性能的问题,我用了visible=false+对象池代管理来解决。发现fps确实提高了,但是真正的解决还需要一个条件就是flash player10.3……

 

上一张论坛里找到一帖子,原话是这样的

"话说 AS3 中,在舞台外的某显示对象的 visible 设为 false,之后其是否还会被重绘的问题,发现有不少兄弟还搞不太清。  故在此做下说明:Flash Player 10.3 以前的版本仍然会重绘,10.3 以后的版本就不会再被重绘了。请大家注意!"

 

最后我总结一个提高性能的方案,用LRU对象池+visible=false管理,完美提高运行效率。

posted @ 2014-09-28 17:31  Pelephone  阅读(415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