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memcached stats 命令

STAT pid 1552

STAT uptime 3792

STAT time 1262517674

STAT version 1.2.6

STAT pointer_size 32

STAT curr_items 1

STAT total_items 2

STAT bytes 593

STAT curr_connections 2

STAT total_connections 28

STAT connection_structures 9

STAT cmd_get 3

STAT cmd_set 2

STAT get_hits 2

STAT get_misses 1

STAT evictions 0

STAT bytes_read 1284

STAT bytes_written 5362

STAT limit_maxbytes 67108864

STAT threads 1

END

这里显示了很多状态信息,下边详细解释每个状态项:

1.  pid: memcached服务进程的进程ID

2.  uptime: memcached服务从启动到当前所经过的时间,单位是秒。

3.  time: memcached服务器所在主机当前系统的时间,单位是秒。

4.  version: memcached组件的版本。这里是我当前使用的1.2.6。

5.  pointer_size:服务器所在主机操作系统的指针大小,一般为32或64.

6.  curr_items:表示当前缓存中存放的所有缓存对象的数量。不包括目前已经从缓存中删除的对象。

7.  total_items:表示从memcached服务启动到当前时间,系统存储过的所有对象的数量,包括目前已经从缓存中删除的对象。

8.  bytes:表示系统存储缓存对象所使用的存储空间,单位为字节。

9.  curr_connections:表示当前系统打开的连接数。

10. total_connections:表示从memcached服务启动到当前时间,系统打开过的连接的总数。

11. connection_structures:表示从memcached服务启动到当前时间,被服务器分配的连接结构的数量,这个解释是协议文档给的,具体什么意思,我目前还没搞明白。

12. cmd_get:累积获取数据的数量,这里是3,因为我测试过3次,第一次因为没有序列化对象,所以获取数据失败,是null,后边有2次是我用不同对象测试了2次。

13. cmd_set:累积保存数据的树立数量,这里是2.虽然我存储了3次,但是第一次因为没有序列化,所以没有保存到缓存,也就没有记录。

14. get_hits:表示获取数据成功的次数。

15. get_misses:表示获取数据失败的次数。

16. evictions:为了给新的数据项目释放空间,从缓存移除的缓存对象的数目。比如超过缓存大小时根据LRU算法移除的对象,以及过期的对象。

17. bytes_read:memcached服务器从网络读取的总的字节数。

18. bytes_written:memcached服务器发送到网络的总的字节数。

19. limit_maxbytes:memcached服务缓存允许使用的最大字节数。这里为67108864字节,也就是是64M.与我们启动memcached服务设置的大小一致。

20. threads:被请求的工作线程的总数量。

posted @ 2012-10-18 15:23  peida  阅读(22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