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应用程序的调试(七)调试DLL

调试DLL与调试可执行文件在大多数地方都是相同的。在DLL的代码中设置断点,当碰到断点时,调试器就会暂停执行DLL。通常是通过创建测试程序并在调试器下运行测试程序办法来测试DLL。

但是,有时候需要测试可执行文件使用的DLL,而可执行文件又是其他开发环境建立的。比如说,要建立一个供Visual Basic应用程序调用的DLL;肯定不能在Delphi调试器下运行一个VB应用程序,能做的只是告诉Delphi调试器,将该VB应用程序作为一个主应用程序来启动(自然,该主应用程序必须包含装载该DLL的代码)。通过Run Parameters对话框来告诉Delphi启动一个外部主应用程序。

要显示Run Parameters对话框,可从主菜单选【Run | Parameters】菜单项,在Host Application字段中输入EXE文件名,点击Load,主应用程序就会运行。Run Parameters对话框如下图所示:

image

主应用程序启动后,就可以像使用Delphi测试程序调试DLL一样来调试DLL:在DLL中设置断点,开始调试。

Note

Run Parameters对话框有一个Remote页面,这个标签用于为调试远程机器上的应用程序设置参数。远程调试属于高级调试内容,此处不做介绍,如下图所示:

image

posted on 2012-05-30 20:53  pchmonster  阅读(523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