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期望的师生关系--偶像的力量

你觉得自己专业么?你对专业的期望是什么?


首先我需要承认,我不够专业。学来的知识仍没有达到我所预期的效果。是的我不够专业,可能因为我们还没有学到相关的专业课,也可能是我自己在某方面出了什么差错。但我对专业方面的预期还是有的。信息安全在我上大学前听都没听说过,就算是上了大学之后的一小段时间我对它的理解还存在误会,别人问我学什么专业时,我会告诉他们:我将来是修电脑的。但我现在清楚了我的专业到底是关于什么,是关于密码通信,关于国家密码保障的。所以关于专业方面的期望,我只是希望自己的学术水平能再提高,再提高,将来做一个对国家密码保密事业有大用的人。

参考老师提供什么帮助?你上过的课程中那些老师让你印象深刻?为什么?


参考老师,顾名思义,是一种对学生提供参考的帮助学生学习与成长的一种职位。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与成长中,我认为参考老师的地位不可或缺。就像写作业需要参考答案来确认自己写的东西的正误一样,参考老师可以告诉我们有哪些地方做错了,哪些地方仍需要改进,让我们能更好更快地向前发展,我认为这就是参考老师的作用。

在我初中的时候,有一次随堂测验,收卷子的时候我扭头跟后面的同学开始说笑,当时心里认为都收卷儿了,说明已经考试结束了。然而不是,我们班主任兼数学老师气冲冲地走过来二话不说两下夺过我的卷纸给撕了。当时我还很记恨他,我又没有作弊,而且已经考完了。当现在想想,确实也在我心里立下了一个标杆,以后只要老师没说考试结束,我就坐在座位上一动不动,这也算是一个好习惯。我也没在这方面出过任何差错。因为那次太丢人了,所以我就印象深刻了。老师嘛,看到学生的不足就应该及时提出,虽然我的初中老师做法可能欠妥,但效果很好,对于我来说。

我期望的师生关系,阅读邹欣老师的博客有感


我看到邹欣老师博客下面的评论,不要依靠老师,老师已经有工作了。对呀,老师已经有工作了,没工作的是我们,老师教的再好有什么用,俗话说的好,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老师教的再好而你没有一颗学习的心,依然是无法获得学习上的进步的。我认为我所期盼的师生关系是偶像和崇拜者。我从小到大都喜欢给自己不断地寻找现实生活中,自己身边的人当偶像,把他们的优点和缺点看出,用孔子的话说就是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也。老师对于我来说一直都是一种范例,一个example一样的存在,我心里一直想着既然他们有能力来当我们的老师就一定有自己的闪光点。我想把这些闪光点都学来,虽然有些难,但我还是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做。所以对于像我这类学生,老师的一言一行都会很重要。娄老师就教会了我一项,写随笔,每周写,把自己学到的东西记下来,加深印象,对学习很用。

C语言课程你写了多少代码?我们课程要你一学期写不少于5000行代码你觉得负担大么?

首先我不觉得负担大,我喜欢写代码,把自己所想要表达出的东西有代码表现出来,不论是c语言还是这学期学的HDL设计,我觉得都很有趣,c语言代码我也不清楚我写了多少行,但当时作业系统里我一直排在第一页中间部分,应该只多不少吧。所以我认为这个负担不大。并且以后我会找一种工具进行记录我的java代码的行数。

最后,还是要努力奋斗!

  •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