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sql2000 数据库一致性错误修复

引自:https://www.cnblogs.com/xiaoluozi513/archive/2013/01/10/2853903.html

一般情况下,引起分配错误的原因是磁盘损坏或突然停电;一致性错误可能是数据库中的表或索引坏,一般都可修复。
1、查看红色字体,并把有错误的数据库表名记录下来,或把索引损坏的表名记录下来。
2、把数据库设置为单用户模式,直接在查询分析器中执行以下语句即可:
EXEC sp_dboption 'dbname', 'single user', 'TRUE'.
3、进入查询分析器执行如下语句:
use dbname
dbcc checkdb('dbname',repair_allow_data_loss)-------修复数据库
dbcc checkdb ('dbname',REPAIR_REBUILD)----------------修复数据库索引
4、再执行:dbcc checkdb,检测数据库,出现结果为:
CHECKDB 发现了0个分配错误和 0个一致性错误(在数据库 'dbname' 中)。
数据库已经修复完毕。
5、取消单用户模式,即直接在查询分析器中执行以下语句即可:
EXEC sp_dboption 'dbname', 'single user','FALSE'

posted @ 2019-06-13 09:18  一锤定音  阅读(100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