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不安分的创业心

万能Url正则表达式[http,ftp,news,telnet.....]——史上最全Url正则表达式(基于RFC1738‏)

最近换了份工作,很少来园子里转了。

现在做的是SDET,测试协议,感觉还是没有应用开发有意思哦~~~~~~

由于工作需要写了一个包括所有Url的正则表达式,用来验证返回的Url是否符合RFC1738规定。

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去看RFC1378关于Url部分的介绍(http://www.ietf.org/rfc/rfc1738.txt),本文中的代码是按其规定编写的。

在没有了解RFC1738的时候,一直以为Url的正则表达式很简单,没想到Url有这么多分类,更没想到一个普通的http的正则表达式也不是那么简单。

以下是我搜到的关于http的正则表达式:

http://([\w-]+\.)+[\w-]+(/[\w- ./?%&=]*)?

当然这已经满足大部分人的需求了,但是如果需要严格的验证的话还是要符合RFC1738了。

Url包括Http,Ftp,News,Nntpurl,Telnet,Gopher,Wais,Mailto,File,Prosperurl和Otherurl。

呵呵,废话不多说了,上代码

 

Code

 

有了Pattern剩下的就简单多了,无非就是正则表达式的验证了,以Http为例:

Http的pattern为string httpurl,假设要验证的Url为url,所以验证url的代码如下:

Regex regex = new Regex(httpurl);

bool isMatchHttp = regex.IsMatch(url);

呵呵,感谢大家观赏,今天就写到这里吧~~~~~~

FYI.

 

posted @ 2009-11-01 14:25  pangxiaoliang[北京]流浪者  阅读(7051)  评论(14编辑  收藏  举报
小豆芽之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