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AWS免费套餐EC2安装centos连接登录并创建root

前言:

刚开始使用亚马逊的AWS的免费套餐EC2,由于个人习惯使用centos系统,所以果断安装,但是AWS为了安全性,默认禁止用户使用root账户,导致安装配置环境各种问题。所以我把从安好系统后遇到的一些基本问题整理出来,方便大家更快的入手! 涉及到的问题:

1. 如何在aws上安装centos系统

2. 如何删除创建好的vps服务器

3. 安装的centos系统后,如何在windows上远程登录ec2

4. 在ec2上创建root账户,并且使用root账户登录

第1块:aws上怎么安装centos之类的系统

太复杂的就不说了,简明扼要一张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第2块:vps服务器创建好后如何删除

也是挺简单的,服务器上”右键“,点”终止“,看图说话吧。有的朋友估计会说删了半天还在,我只能说多等会吧,在等的过程中你可以重新创建,一个月750小时的配额,按31天算才744小时,偶尔搞下没问题,不扣费!

这里写图片描述

第3块:创建好系统后如何登录服务器

当时我的心情可以用一个词形容”蛋疼“,很疼,本来就是半把刷子,普通的root登录还行,一下搞个publickey,完全蒙掉了。

方法其实很简单,官方在你创建完成后会给中文教程,用putty工具远程连接,但是看起来很麻烦。我用的xshell登录。

这里要说下,不同系统的登录账户是不一样的,大部分是ec2-user,centos的登录账户名字就是centos。看图说话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ec2上创建root账户,切换登陆之

接上边,登录进系统后,开始开始操作

1、创建root的密码,输入如下命令:

sudo passwd root

2、切换到root账号,命令如下:

su root

3、编辑亚马逊aws-ec2主机的ssh登录方式,查找PasswordAuthentication no,把no改为yes,命令如下:(如果你要说不会用vi编辑,我也没办法了!)

vi /etc/ssh/sshd_config

4、重启sshd服务,看命令

sudo /sbin/service sshd restart

5、切换root账号

su root

6、给账户centos添加密码(其它系统的是ec2-user)

passwd centos

7、至此结束,可以用root和最开始设置的root密码登录服务器了,登录地址还是公有DNS

完了

posted @ 2017-09-13 13:47  庞国明  阅读(77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