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C: 模型(model)--视图(view)--控制器(controller),一种软件设计典范,用于组织代码用一种业务逻辑和数据显示分离的方法。

 

视图就是用户看到并与之交互的页面,mvc好处是它能为应用程序处理很多不同的视图。在视图中其实并没有真正的处理发生,不管这些数据时联机存储的还是一个雇员列表,作为视图来讲,它只是作为一种输出数据并允许用户草种的方法。

 

模型表示企业数据和业务规则。模型拥有最多的处理任务,被模型返回的数据是中立的,就是说模型与数据格式无关,这样一个模型能为多个视图提供数据,由于应用于模型的代码只需写一次就可以被多个视图重用,所以减少了代码的重复性。

 

控制器接受用户的输入并调用模型和视图去完成用户的需求,所以当单击web页面中的超链接和发送html表单时,控制器本身不输出任何东西和做任何处理。它只是接受请求并决定调用哪个模型构建去处理请求,然后再确定用哪个视图来显示返回的数据。

 

 

 

 

 

 

 

 

posted on 2013-04-12 16:11  pandy  阅读(90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