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Tree——MAC OSX下的Git GUI客户端

在MAC下面为Git找一款用得顺手的GUI客户端还真不容易。学习工具使用还是先器而后道的路径比较适合我,当年上手CVS SVN都是如此,先通过tortoise客户端熟练了基本操作,之后在搭建构建平台的时候再熟悉各种命令。其实如果不是必须要用脚本调用,也没必要学习命令,通过GUI了解背后的原理就足够了。

筛选还是颇花了些时间,有的收费,有的使用比较麻烦,如Collab,貌似还有bug,最后选择了SourceTree,界面简单,操作快捷。几个月前曾经玩过一次,我以为它是类似于GitHub这样的客户端,只能连接Bitbucket托管服务器。其实不然,只要填写正确,可以连接自己的服务器。具体操作如下:

在主界面上点击“新仓库” - 从URL克隆

我的Git服务器是以ssh协议搭建的,在源URL处要按照如下格式填写:

ssh://<用户名>@<服务器ip>:<ssh端口号>/<git路径>

如果URL合法,底部会有提示,点击“克隆”后会提示输入ssh密码。之后就OK了。

 

posted @ 2016-01-04 23:39  palance  阅读(14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