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  :: 首页  :: 管理

ubuntu 8.04之后知未觉

Posted on 2008-05-02 14:16  Paker Liu  阅读(52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最近一段时间过着颠沛流离的生活.很少有机会安静下来敲几段不成文章的字.之前,一直关注ubuntu.也坚持用过一段时间ubuntu,浅浅地了解了下如何使用.关注了这么久,感觉ubuntu在不断地成长,也更人性化.不过,对于习惯了Win方式的群体来说,ubuntu的努力还是远远不够.
前几日,网上闲逛,总是能看到关于ubuntu新版本发布的消息.出于对眼球效应的尊重,专门去了解新版本的创新或改良之处.
我们回顾一下在 Ubuntu 8.04 中的重要更新。首先,Ubuntu 8.04 采用 2.6.24 版的 Linux 内核,这对于无线网络、蓝牙等硬件设备的支持可以说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其次,Ubuntu 8.04 的 X window system,亦即 X.org 为 7.3 版,它使显示器的分辨率设置更为方便。再次,Ubuntu 8.04 的默认桌面环境 GNOME 更新到了 2.22.1,另外还包括 KDE 3.5.9/KDE 4.0.3、Xfce 4.4.2 等多种选择。

特别值得提及的是,Ubuntu 
8.04 整合了 PolicyKit 和 PulseAudio。前者不仅增强了 Ubuntu 的可用性及安全性,而且使普通用户也有机会执行需要管理员权限的系统程序。当然,进一步的设置还是需要 Unlock,不过对普通用户来说已经相当具有亲和力。而后者将 PulseAudio 作为 Ubuntu 默认的声音服务器,从而实现了一些较高级的特性,如不同的应用程序可以调节不同的音量、能够将音频流传输到其他计算机等。

新的应用

Ubuntu 
8.04 将 Firefox 网络浏览器更新到了 3.0 Beta 5、图像处理软件 GIMP 更新到了 2.4.5、办公套件 OpenOffice.org 更新到了 2.4、矢量绘图软件 Inkscape 更新到了 0.4.6、Totem 更新到了 2.22、Compiz Fusion 更新到了 0.7.4……在更新已有程序的基础上,Ubuntu 8.04 引入了一些新应用,包括 Brasero 光盘烧录软件、Transmission BitTorrent 下载软件、Vinagre 远程桌面软件、Uncomplicated Firewall (简称 ufw) 防火墙软件、World Clock GNOME 面板小程序。

其他改进

此外,Ubuntu 
8.04 还带来了其他许多新特性和改进,主要包括:

ActiveDirectory (活动目录) 集成:通过 Likewise Open 工具可以将 Ubuntu 无缝集成到活动目录网络中,用户使用他们的 AD 证书就能登录 Ubuntu 操作系统,并访问其服务。 
iSCSI 支持:iSCSI Initiator 已被完全整合到内核,并允许 Ubuntu 将 iSCSI 目标作为块设备挂载。 
内存保护:这项功能可以帮助用户防护 RootKits 及其他恶意代码。 
SELinux 支持。 
umenu:一个简单的启动程序。 
KVM 虚拟化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强,添加了 libvirt 和 virt
-manager。 
Wubi:便于从 Windows 中安装 Ubuntu。 
LTSP:alternate CD 提供一个快速安装 LTSP 终端服务器的选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