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开发info.plist中键值的含义

1.     Application does not run in background(鍵名:UIApplicationExistsOnSuspend)自從iOS4.0之後,當你在應用程式執行的時候按下Home鍵,應用程式並不會中斷目前的執行,而是躲到背景去了。因此希望使用者在按下Home鍵之後就要中斷目前程式的執行,請勾選這個選項。

 

2.     Application requires iPhone environment(鍵名:LSRequiresIPhoneOS)iOS的家族繫ㄌㄧ誒主要包含了iPhone,iPad,iPod Touch這三種設備。因此如果你的應用程式只能在iPhone環境下使用的話,請勾選這選項。

 

3.     Application supports iTunes file sharing(鍵名:UIFileSharingEnabled)在iTunes9.1之後的版本增加了一個檔案共享的功能,只要打開info.plist裡面的這個選項,然後把你要共享的檔案儲存在Documents目錄裡面,就可以在iTunes裡面的應用程式標籤頁看到這份文件。

 

4.     Application uses Wi-Fi(鍵名:UIRequiresPersistentWiFi)如果你的應用程式需要使用的WiFi來連線的話,那麼你可以開啓這個功能。當使用者在執行這個應用程式的時候並未開啓WiFi,那麼在畫面上會自動跳出對話框要求開啓WiFi。

 

5.     Bundle creator OS Type code (鍵名:CFBundleSignature)CFBundleSignature是一個四個字母長度的字串,用以表示開發者對於應用程式的標識。例如:在一個文字編輯的應用程式,你可以標識為”ttext”。

 

6.     Bundle display name(鍵名:CFBundleDisplayName)應用程式本土化的顯示名稱,預設值為${PRODUCT_NAME}。這個變數可以在雙敲擊Targets後出現的專案設定畫面中修改,找到”Product Name”後修改為你的產品名稱就可以了,編譯後的.app也會以這個名稱命名。

 

7.     Bundle identifier(鍵名:CFBundleIdentifier)用來標示應用程式的唯一ID,通常是以反向的DNS方式命名的,例如:com.myCompany.myApp,這個名稱應該在iTunes Connect裡面新增的應用程式ID一致。

 

8.     Bundle name(鍵名:CFBundleName)應用程式的短名稱,通常就是你的應用程式名稱。

 

9.     Bundle OS Type code(鍵名:CFBundlePackageType)用來標識整個封包的(bundle)的類型。在Mac裡面,一個封包可能是一個檔案或目錄,其目的在於將軟體使用到的資源包在一起。例如應用程式應標識為APPL。

 

10. Bundle version(鍵名:CFBundleVersion)用以標識編譯版本(Bundle number),你可以使用任何字串格式來表示這個版本。例如使用一個數字來表示編譯次數。



11. Bundle version string,short (鍵名:CFBundleShortVersionString)應用程式的版本,通常是以三個數字來表示版本號,例如:1.0.1。

 

12. Executable architectures(鍵名:LSExcutableArchitectures)為一個陣列形態的設定值。用以設定執行擋可以運行的架構環境,例如:i386,ppc,ppc64,x86_64

 

13. Executable file(鍵名:CFBundleExecutable)執行檔的名稱。

 

14. Fonts provide by application(鍵名:UIAppFonts)為一個陣列形態的設定值。用來指定應用程式所使用的外部字型。你可以在應用程式內使用自己的字型檔,只要將字型檔案加入到專案內,在設定值指定字型檔名稱就可以在程式碼裡面使用到這些字型了。

 

15. Get Info string (鍵名:CFBundleGetInfoString)用於Mac的Finder上的應用程式的描述。

 

16. Icon already includes gloss effects(鍵名:UIPrerenderedIcon)指定應用程式的圖示是否加上光暈效果,如果不希望加上光暈效果,那麼勾選此選項。

 

17. Icon file(鍵名:CFBundleIconFile)用來設定應用程式的圖示檔,如果沒有指定的話,則使用預設值Default.png,依照Apple的規定,這個圖是必須是57x57的圖形檔。

 

18. Icon files(鍵名:CFBundleIconFiles)由於iPhone與iPad的開發工具以及SDK都是相同的,因此同一個應用程式也可以同時在兩個設備上使用,只不過兩著的圖是不太一樣。這個鍵值是一個陣列類型的設定值,用來指定iPhone與iPad的應用程式圖示,你只要給兩個圖示檔名,其中iPhone的圖示為57x57 pixel,iPad則為72x72 pixel,系統會自動依照圖示大小判斷該圖示是使用在哪種設備上。

 

19. Info dictionary version(鍵名:CFBundleInfoDictionaryVersion)info.plist格式的版本。一般來說,我們不會變動這個數值。

 

20. Initial interface orientateon(鍵名:UIInterfaceOrientation)指定應用程式初始時的方向。

 

21. Laumch image(鍵名:UILaunchImageFile)用以指定應用程式啓動時的圖檔。

 

22. Localization native development region(鍵名:CFBundleDevelopmentRegion)應用程式原始的語系版本。

 

23. Localizations(鍵名:CFBundleLocalizations)用以指定應用程式所支援的語系。

 

24. Localized resources can be mixed(鍵名:CFBundleAllowedMimxedLocalizations)是否允許應用程式可以取得框架庫內的語系檔。

 

25. Main nib file base name(鍵名:NSMainNibFile)主要的Nib檔案名稱,預設值為MainWindow。

 

26. Renders with edge antialisasing(鍵名:UIViewEdgeAntialiasing)設定core animation的圖層是否開啓抗鋸齒功能。

 

27. Renders with group opacity(鍵名:UIViewGroupOpacity)設定core animation的圖層使否繼承上一層透明度。

 

28. Required background modes(鍵名:UIBackgroundModes)設定當應用程式進入背景執行後,哪些動作要繼續在背景執行。這個鍵值是一個陣列類型的設定,可設定動作包括:audio,locateon,voip。

 

29. Required device capabilities(鍵名:UIRequiredDeviceCapabilities)設定應用程式需要使用到的硬體,如此可以確定應用程式在該設備上執行時不會發生錯誤。

 

30. Status bar is initially hidden(鍵名:UIStatusBarHidden)設定狀態列是否一開始隱藏。

 

31. Status bar style(UIStatusBarStyle)設定狀態列的顯示類型。

 

32. Supported external accessory protocols(鍵名:UISupportedExternalAccessoryProtocols)指定應用程式與外界硬體配件間支援的通訊協定,這個鍵值是一個陣列設定,可以指定多個通訊協定。

 

33. Supported interface orientateons(鍵名:UISupportedInterfaceOrientations)設定應用程式所支援的顯示模式(肖像模式或風景模式),這個鍵值是一個陣列,可以支援多個不同的顯示模式。

 

34. Supported interface orientateons(鍵名:UIUpgradeOtherBundleIdentifier)設定應用程式所支援的顯示模式(肖像或是風景模式),這個鍵值可以支援多個不同的顯示模式。

posted on 2015-05-02 22:26  码农之上~  阅读(6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