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指南——北京


 

一、准生证

外地户口:虽然现在可以在外地办理准生证,但是还是需要户口所在地街道办事处盖"初婚初孕"章,必须要原件(传真不行),貌似还要去当地计生办盖章。

集体户口:找单位人事即可。

整个流程都可以代办,相关证件: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

 

 

二、建档

现在建档一般都要拿到准生证才让建档。 

1、 医院和户籍挂钩

需要咨询是不是接受非本地户口(北京),其次是不是接受本区域的。例如中日医院、安贞医院只接受朝阳区

2、 建档时间

各个医院建档时间不一样,主流的要求都是12周内建档,也有6、7周就能建档的,建档即表示可以在建档医院生。

3、怀孕起始时间

第一种是按最后一次来经起算,第二种是B超后得到精确孕期。

4、医院选择

根据年份月份不同好医院(三甲) 的申请难度不同,比如龙年、虎年、马年人多,申请也不容易,有些医院限号,这样就需要做好凌晨排队排号的准备。

 

三、吃

禁食:各种凉性、发的不吃。海带、螃蟹、

多吃:核桃、芝麻、红枣、牛奶、苹果(别猛着吃) 

传闻:

只能吃乌鸡,不能吃其他的鸡,比如炖乌鸡汤

多吃鱼,小孩聪明

要补钙 

吃牛肉 -> 皮肤容易黑

吃兔肉 -> 三瓣嘴

家里不要钉钉子 

六个月前吃多了养大人,之后三个月养孩子。 

 

四、穿

知乎上说防辐射防护的最大的作用就是告诉别人你是一个孕妇——你以为这能阻止你不买了?既然阻止不了那就买个可爱的吧~~ 我买的这个

 

 

五、相关

“准生证”难办遭吐槽 北京准生证办理流程一览文章2013年8月8日)

 


posted @ 2013-12-18 09:50  农民伯伯  阅读(18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