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V6使用教程【转】

2010.12.19 更新:添加ubuntu使用IPV6方法

----------------------------------------------------------------------------------------------

本文尽量用简单明了的语 言描述。
目前“伟大的防火墙”对IPV6的数据还没开始审查,因此可以用来爬梯子,步骤如下:

(Windows部分,以XP为例)

1、为操作系统启用IPV6

方法一:(适用于 ADSL直接拨号上网的方式, 适用于路由器上网环境,使用路由器上网者请看方法二)

点击开始->运行,输入cmd ,回车,然后在弹出的命令框中照下面的样子输入命令: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netsh
netsh>int
netsh interface>ipv6
netsh interface>ipv6>install    (WIN7系统直接跳过这一步 )
netsh interface ipv6>isatap
netsh interface ipv6 isatap>set router isatap.sjtu.edu.cn
关闭所有浏览器,重新打开,访问 ipv6.google.com.hk 。如果能显示,说明IPV6已经生效。搜索“胡萝卜”,搜索结果页面正常显示。

我 在Windows xp+ADSL直接拨号上网环境下测试成功,记得要重新打开浏览器
----------------------------------------------------------------------------------------------------------------------
方法二:(适用于各种上网方式,包括使用路由器上网
这需要安装一个软件,下载页面(需注册):http://gogonet.gogo6.com/page/download-1
请根据操作系统类型下载。一般人的操作系统都是Windows 32bit的。
为方便大家,我上传了一个 Windows 32bit 的版本,在这里,目前已经有更新版本了。
装好后,直接运行程序,所有的设置都用默认的,点 connect 就行了,连接成功后右下角会弹出一个连接成功的信息。

同样访问ipv6.google.com.hk 测试,如果能打开就ok了。
我在Windows 7+路由器上网环境下测试成功。
-------------------------------------------------------------------------------------------------------------------

2、修改hosts文件访问Youtube

Windows系统的hosts文件一般都在 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hosts 目录下。

用记事本打开该文件,把下面这篇文章中的内容添加到hosts文件即可访问Youtube:
http://smilence.blog.cd/archives/223

hosts文件中以#开头的行是注释行,去掉该行无影响。

(Linux部分,以Ubuntu 10.04为例)

1、安装isatapd

sudo apt-get install isatapd

2、设置路由

sudo isatapd -r isatap.sjtu.edu.cn

3、测试

重启浏览器,访问http://ipv6.google.com/,如果能显示页面,说明启用成功。我在ADSL网络环境下访问成功。

4、添加hosts文件

sudo gedit /etc/hosts

这篇文章的内容复制到刚打开的文件中,保存。然后你就可以尽情访问Youtube等各种Google的服务了。

参考文献:

http://www.mytuitui.com/archives/adsl-ipv6-hosts-google.html

http://xinxian.info/ipv6-isatap-in-ubuntu.html

如果有问题的话欢迎留言提问,无需登录,“网站”框可以不填。“邮箱”请填写,以方便我回复。

© 2010 - 2012, smilence. 版权所有. 转载需注明原文链接:http://smilence.blog.cd/archives/23

posted @ 2012-05-22 15:15  AGA2012  阅读(5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