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 FRAMEWORK

开始用.NET构建我们梦想中的游戏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最近我很少发Post,不过却是在做一些事情。

大概在做的事情有如下几个:
1、测试ThreadPool,并思考多线程所带来的好处和坏处。
目前经过详细的思考,打算暂时对多线程持更加谨慎的态度。或者说,在“动作队列”这个地方可能不会采用ThreadPool了。因为就算性能上有好处,但是可能对于游戏开发者来说会带来一些不方便的地方,或者一些很难调试的问题。

2、关于动作队列,这个我想可能会由dudu来写。实际上说是队列是不准确的,应该说是调度器。目前这个工作还没有真正展开。

3、关于通信方面,目前正在研究。因为是采用UDP,所以需要一个很完整的协议。首先关于一个数据包的大小应该是多大比较好呢?还有好多其他的东西需要考虑,比如穿越防火墙等部分。

4、关于数据安全方面。目前思考了一下,对于小数据量的包不知道如何应用安全策略。功能强大的需要增加比较大的数据,数据量小了又不安全。(总不至于为了4个字节的数据使用150个字节左右的签名加验证吧?)加密方面考虑性能也是一个问题,目前我想到的办法是使用安全的密钥交换策略,普通的数据则使用“一次一密乱码本”的方式来加密。选择使用这个的原因是,首先这个方法的安全强度是最大的,其次是这个方法的效率很高(简单的异或就可以了)。另外一般网络游戏里面的数据都是一次有效(正常的话不会重复发送和使用),并且有效时间短暂(等你花了10个小时破解了当时的数据,也许这个人已经下线,其他状态也早就不是之前的状态了,或者你破译出来当时的乱码本现在已经换了不知道多少个了。)当然,有一些其他的东西肯定还需要考虑的,目前我只想到这么多。

实质性的进展不多,主要做的都是周边的试验。
posted on 2004-06-07 13:23  我们的游戏世界  阅读(18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