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2012写论文之参考文献和图片

每次写论文都感到word的“博大精深”啊,一个版本一个样,一些原来版本还有的功能,后来的版本就没有了,一些原来版本叫这个名字的功能,下一个版本就换了个名字,你也太考验你用户的智商和耐心了吧!即使同一份文件,同一个版本的word的,换个机器就格式全乱了。得出的结论是,word绝对不适合写格式要求很高的文章,比如论文神马东西的。我是因为写毕业论文,没有latex版本的模板,不得不用word。

在word2012中对论文中图片的管理是比较容易实现的。鼠标放到图片上,右击,选择插入题注,然后选择标签,如果想要的标签没有,可以新建标签。然后点击确定就可了。在需要引用这个图的地方,选择word选项卡中的引用一项,点击里面的交叉引用一项,然后在引用类型中选择你想要引用的,引用内容也需要设置好,然后点击插入就可以了。

如果论文的参考文献是手动写的,那绝对是个很悲惨的事。如果一不小心你要删除一个参考文献,那工作量是O(n)级别的。所以一定要让编辑软件自己管理。在word中经常采用一个叫做尾注的功能还进行参考文献的插入。在想引用某参考文献的部分点击选项卡引用,点击插入尾注,然后光标自动定位到文章末尾,插入参考文献就行。但是尾注的格式往往与要求格式不同,需要把上标格式的1,2,3变为正常的,这个通常需要手动转换,快捷点是ctrl+shift+=。然后还需要把尾注上面的那一道横线给去掉。这个在2012里面需要把“查看尾注分隔符”的功能给调出来,调出的方法就是,点击2012中的最左上角的“文件”,然后选择“选项”,然后点击“自定义功能区”,然后选择“不在功能区的命令”,然后找到“查看尾注分隔符”,添加到某个选项卡中就可以了,确定之后回到编辑页面,点击“查看稳住分隔符”,把尾注分隔符给删了就行了。

posted @ 2013-11-15 12:18  orchid  阅读(7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