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来无事,做做Google:21 道能力倾向测试面试题

1. Solve this cryptic equation, realizing of course that values for M
and E could be interchanged. No leading zeros are allowed.
WWWDOT - GOOGLE = DOTCOM

解答:这道题是要找到里面字母对应的数字。这个题目里面给出的推理线索比较少,或者没发现,只好一点一点的分析排除了。最终确定的是L,L肯定为0,从而也能推出T肯定大于E,然后很容易看出O和T之间肯定是查1的关系,接下来分析W与O的关系,W>O,或者W<O. 列举出W>0的情况下的取值,这些值都会推出矛盾。再列举出W<O的情况下的值,得到一个合理的解:W=7,O=8,T=9,D=5,G=1,C=4,E=6,M=3,L=0. 

 

2. Write a haiku describing possible methods for predicting search traffic seasonality.

没懂这题啥个意思

 

3. 1 1 1 2 1 1 2 1 1 1 1 1 2 2 1 what is the next line?

这题目可能不止一种解法,遗憾的是我一个也没想出来。下面的解是从一个国外论坛看来的,解释起来至少是合理的。

1

1 1

2 1

1 2 1 1

1 1 1 2 2 1

第i行是由第i-1行通过(count,digit)扩展的来的。比如第2行的1 1就说明了第一行有1个1,第三行说明了第二行有2个1.

照这个规则下面的应该是

3 1 2 2 1 1

1 3 1 1 2 2 2 1

...

 

  

 

 

posted @ 2013-07-25 14:33  orchid  阅读(2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