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ex3:创建一个分页的DataGrid

使用flex的DataGrid组件,如果条目过多就会出现滚动条。有时不想让它出现滚动条,但是又要浏览所有的条目,那该怎么办呢?最好办法的就是使用分页导航。

如何实现分页呢?
其实只要知道DataGird有个VerticalScrollPosition就很容易解决这个问题了。怎么理解这个VerticalScrollPosition呢?比如有1 2 3 4 5 6 7 8 9 标号的含有9个条目的list。这个list只能显示5个条目,其他只有拖动滚动条才能实现。现在拖动滚动条,第一条消失了,list的第一个显示条目变成了2,那么此时的VerticalScrollPosition为1。当第一个显示条目变成了5,那么VerticalScrollPosition就为4。就是这个样子。懂得了这个,分页导航就很容易了。
下面是源代码:
Code
posted @ 2009-09-11 16:15  orchid  阅读(83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