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G-RealSync在保险行业的应用案例(太平洋保险)

太平洋保险公司简介 

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平洋保险”)是在1991年5月13日成立的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的基础上组建而成的保险集团公司,总部设在上海, 2007年12月25日在上海证交所成功上市,2009年12月23日在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

 

中国太平洋保险旗下拥有太平洋寿险、太平洋产险、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和长江养老保险等专业子公司,保持持续领先的市场地位。2009年,中国太平洋保险保费收入963亿元,投资资产规模达到3660亿元,养老保险受托管理资产规模247亿元。

 

中国太平洋保险建立了覆盖全国的营销网络和多元化服务平台,目前拥有5700多个分支机构,6.7万余名员工与27万多名营销员,为全国4700万个人客户和285万机构客户提供包括人身险和财产险在内的全方位风险保障解决方案、投资理财和资产管理服务。

 

太平洋保险数据库灾备应用案例 

随着计算机系统在保险行业运营业务中的作用变得越来越重要,任何的系统中断都将为企业带来巨大的损失。

 

太平洋保险在多年的运营过程中,一直将灾备业务作为关键系统的重要支持组成部分,先后采用了多种灾备技术来建设期灾备中心,包括存储阵列的灾备技术,基于卷管理软件的灾备技术,但是随着这些技术的不断应用,他们发现了这些技术也都存在自身的缺陷,并不一定能够保证灾备的正常切换。

 

因此太平洋保险从2008年起开始起将DSG Realsync灾备解决方案也纳入考虑之中,并在其资金运营系统、营销员系统系统中逐渐采用,而且经历了一次主机房UPS故障情况下的正常容灾切换(该切换情况下存储容灾切换没有成功)。

 

太平洋保险灾备系统架构示意图如下:

 

 

 

DSGRealsync灾备方案和磁盘阵列灾备方案、卷管理灾备方案有着明显的特点:

  1. 部署更加灵活:由于该软件是基于逻辑容灾解决方案,因此在部署的地点、距离和软硬件选择方面很随意,不需要受到现有生产系统的硬件平台限制、不需要受到地点和距离限制、不需要受到数据库版本等的限制;
  2. DSG Realsync为双活的容灾解决方案:容灾系统的可用性非常容易保证,我们可以很直观的获知容灾系统是否处于正常运行状态;
  3. 解决了其他解决方案在某些故障面前无能为力的情况,例如在本次UPS故障情况下,一些磁盘阵列灾备技术就因为数据传输不完整,导致容灾数据库系统无法启动。


太平洋保险查询平台应用案例

DSGRealsync软件定位于数据库实时同步,能够将生产系统的数据实时同步到其他系统,因此该软件还被广泛应用于为生产系统同步一个或多个查询报表系统,将原本应该部署在生产系统上的数据查询、统计分析等功能剥离出来,部署到独立的查询系统上来。这样就形成了主系统和查询系统的完全隔离,实现了服务器、存储、IO和数据库的隔离。确保了生产系统的高效、安全运行。

 

太平洋保险在采用DSG Realsync软件作为灾备软件的同时,也在其营销员系统、寿险IDS系统和综意险报表系统上用作查询分离应用:

 

太平洋保险通过该架构,有效的实现了生产系统的负载分担。

 

DSGRealsync在建设查询系统应用方面相对于其他数据同步方案来说具有明显的特点:

  1. 数据同步的时效性强:数据延迟可控制在10秒以内,实现查询系统的数据实时更新;
  2. 异构的平台环境:查询系统可任意选择服务器、操作系统和存储系统以及数据库版本;
  3. 按需同步:根据查询需要选择性复制查询统计所需要的数据,排除不需要的中间临时数据,降低查询系统的性能和空间消耗。

 

太平洋保险数据库迁移案例

机房搬迁、数据合并等应用是太平洋保险集团面临的新问题:

 

机房搬迁,太平洋保险集团在上海田林建设了全新的高水平的机房,需要将大量的数据库系统从现有机房迁移到田林机房,DSG 公司通过Realsync软件所具有的独特数据迁移功能为太平洋保险集团的机房搬迁提供了服务。应用于ORACLE数据库的数据在线搬迁任务。

 

太平洋寿险集团P10项目,需要将寿险公司的各分公司的寿险数据集中到P10项目的集中数据库上来,需要实现30个省的数据集中功能。

 

在以上数据迁移项目中,他们都有共同的需求:

一是要求性能高:要求能够实现在线的数据迁移,减少生产业务的停机时间;

二是提供异构平台之间的迁移:包括跨服务器平台、跨存储平台和跨数据库版本之间的数据迁移。

 

DSG 公司提供了数据在线迁移服务,利用Realsync同步软件的在线全同步功能实现数据库的快速、不停机、跨平台的数据迁移

 

为此,DSG公司为太平洋保险集团的机房搬迁提供了技术服务。同时为寿险分公司的30个分公司的数据集中提供了数据合并技术服务。

 

DSG公司介绍

DSG(迪思杰(北京)数码技术有限公司),这个由海外归国人员创立的公司,致力于开发全球领先的信息数据管理的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

 

今天,当全球存储行业把备份、数据复制、历史归档等作为数据存储管理软件的未来主流热点发展方向时候,DSG在2003年底,已经开始在这几个领域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并先后推出了全球领先的数据库备份系列产品、数据库实时复制和容灾产品。

 

DSG公司围绕ORACLE数据生命周期的管理推出了一系列解决方案:

n 高速数据备份和恢复解决方案: SnapAssure

n 备份数据共享和业务部署支持方案:SnapShare

n Oracle数据库数据低干扰实时数据抽取和异构热容灾解决方案:SmartE& RealSync

n  Oracle数据库管理工具包:日志分析(Ologx),快速数据装载(xf1ldr),快速数据导出技术(Oxexp)等

n Oracle数据库数据实时抽取转换装载产品:SnapETCL

n Oracle数据库稽核管理:Oaudit

n 企业级中心业务信息历史归档:SnapArchiving

n Oracle数据库迁移、升级服务

n 企业信息系统的数据库归档咨询服务

 

自DSG在2002年底在中国成立以来,过去三年的年均业绩增长率接近100%。DSG公司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已被广泛地用于中国的各个行业的高端用户的信息中心,诸如:电信、证券、社保、公安、税务、政府等各个行业,并且被大量地用来升级或者替代国外的同类产品和解决方案,……。

posted @ 2010-06-03 22:58  DSG 孙凌  阅读(13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