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New Year 2016

大学之前的时间都是按天来过的,期盼着一天一天地快快长大,期盼着过年穿新衣,阖家团聚,其乐融融;

大学的时间都是按周来过的,根据每周的课表周而复始,虽然单调但也是自由自在,简单充实;

刚工作的几年时间是按月来过的,每个月发工资的时候还是很开心,虽然在大上海那微薄的薪水只能淹没在房租中,但也是自食其力,一个人战斗。

现在的时间是按年来过的,一年又一年,感慨一事无成的时候,一年眨眼之间已经过去了。

 

在外打拼的时光虽然忙碌,但多少有些漂泊感。2012年腊月奶奶去世,没能回家看最后一面,很是遗憾。2015年还很年轻的大爹因脑溢血抢救无效也

离开了。在感慨生命脆弱的同时,也对工作、生活做了一些思考。亲人需要陪伴,有的错过就是一辈子,挣再多的钱也于事无补。对于工作,虽然也

是抱着强烈意愿来的,但有没有学习进步的氛围,感觉在这种环境下学不到什么知识,所以做了回家的决定。毕业后的几份工作经历,

有着很多难忘的日子。刚毕业时的青涩,工作几年后的迷茫,到现在能找到前进的方向,一路走来要感谢的人很多。一直也很庆幸自己的好运气,庆幸没有

被岁月变成自己讨厌的人。

 

离家近的工作是惬意的,每天可以睡到自然醒,可以吃到亲人做的可口饭菜,不用担心地沟油,不用挤公交地铁,这才是平淡生活的样子!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孟子的这句话也是很有道理的,所以一直以写blog的方式来使自己忙起来。由于工作变动的原因,需要适应新的环境,今年发表的

blog相对少一些,不过深度也大一些,收获也更大。感谢前辈们的鼓励和建议,以及人生经历的分享。感谢所有有梦想的友人,特别感谢Yang bin从大老远

带一桶油送给我,还是很感动。只要坚持,梦想总是会实现的,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大家都能梦想成真。

 

2015年承接了几个小项目,希望在新的一年中能合作共赢。继续OPEN CASCADE的学习,希望能有更多的Aha!

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祝大家新年快乐,做自己喜欢的自己。Happy New Year! To be what you want to be。

macro3d

posted @ 2016-01-01 19:42  opencascade  阅读(543)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