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P:如何从VSS上获取虚拟目录并设定到指定位置

通常,我们在开发一个项目时,希望把所有的工程都统一地放到解决方案目录之下,把它们组织到VSS上时,目录结构也是如此。

但是,当我们在一台新的机器上从VSS上获取了所有的源代码目录及文件后,并将对应的ASP.NET工程所在的目录设定为IIS虚拟目录,在打开解决方案时,总是会提示我们虚拟目录已经存在,并且会自动给一个建议的重命名。这时我们通常的做法有可能是从解决方案中移除这个工程,然后重新将已经存在的工程添加进来,使用非常的不方便。

虽然原因我现在还不知道,不过经过多次偿试,总算找到了一个解决方法,赶紧共享给大家,不免有些贻笑大方哦。

解决步骤:

  1. 从VSS上获取解决方案目录结构及文件到本地机器指定的工作目录中;
  2. 将ASP.NET工程所在的目录设定为我们所需要的虚拟目录,注意要设定位应用程序。
  3. 在完成上面的设定后,把我们获取到的ASP.NET工程的目录删除掉,这个时候虽然目录没有了,但是在IIS上仍然有一个虚拟目录指向该路径。
  4. 打开解决方案,会提示连接到VSS服务器。当连接到VSS服务器时,会自动将ASP.NET工程从VSS上获取到本地我们所指定的虚拟目录的路径中,而再也不会提示原来的问题。

当然,这种方法只对连接到VSS服务器打开工程时有效,对于断开连接,可能是无效的。如果你直接把ASP.NET工程文件放到虚拟目录的根目录下,有可能也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但我们的所有代码都不是统一地存在于解决方案所在的目录下了。

posted on 2006-11-03 09:11  流浪狗  阅读(11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