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 如何移除VirtualBox所遺留下的驅動程式? (SOC) (VirtualBox)

Abstract
有時儘管依照正常程序移除了VirtualBox,但是在裝置管理員還是會看到遺留下來無法移除的驅動程式,本文討論如何手動移除這些無法移除的驅動程式。

Introduction
使用環境:Windows XP XP3 + VirtualBox 4.1.2

Symptom

如下圖是當VirtualBox正常移除後,卻在裝置管理員所遺留下來的驅動程式:

vb_remove01

若在裝置管理員手動移除這些驅動程式,會出現以下錯誤訊息而無法移除。

vb_remove02

Root Cause & Solution
Step 1:裝置例項識別碼

選擇所要移除的驅動程式,滑鼠右鍵 –> 內容 –> 詳細資料

vb_remove03

Step 2:手動在登錄編輯程式刪除註冊機碼

開啟登入編輯程式,在以下位置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Enum找到如上的註冊機碼

vb_remove04

此時若你直接刪除此註冊機碼,會出現無法刪除的錯誤訊息,主要是因為我們沒有權限去刪除之,這也是我們無法從裝置管理員去刪除此驅動程式的root cause。

Step 3:改變註冊機碼的權限

選擇要刪除的註冊機碼,滑鼠右鍵 –> 使用權限

vb_remove05

將Everyone加入的『完全控制』變成『允許』。

或許你會擔心這樣的權限適當嗎? 反正這個註冊機碼馬上就要被刪除,所以讓Everyone完全控制也沒有關係。

Step 4:刪除註冊機碼

vb_remove06

Step 5:到裝置管理員確認

原本無法移除的驅動程式已經正常移除了

vb_remove067

Conclusion
這是參考Microsoft的官方解法Windows Driver uninstallation Failed in Windows XP,不只適用在VirtualBox,其他驅動程式若無法解除,也可以使用這種方式。

Reference
Windows Driver uninstallation Failed in Windows XP

posted on 2012-02-04 17:55  真 OO无双  阅读(229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