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 Embedded System與System on Chip的差異 (IC Design)

Abstract
Embedded System和SOC這兩個名詞常會讓人搞混,本文很淺顯的說明出兩者的差異。

Introduction
轉貼自Roger的研究生日誌Embedded System與System on Chip的差異

這兩個名詞常會讓人搞混,當然不乏許多研究這方面的人士,在此我簡單的將這兩者區分一下。

首先,嵌入式系統(Embedded System),它是一個system,重點是在前面的那個單字『embedded』,我們要先考慮一件事,既然是嵌入式,那到底要嵌入到哪裡?

舉個例來說,手機是最典型的嵌入式系統,這句話就點出這個系統是『嵌入』在手機上,也就是說,一個系統,『嵌入』在某個裝置上,那我們可以說這個裝置是『嵌入式系統』。

相對的,『System on Chip』就十分明確,即表示系統是『嵌入』在晶片裡面的,舉個例說,8051就是個『System on Chip』。

我們常知道的嵌入式系統,例如手機、數位相機,甚至是一些常見的裝置。
那麼像SOC,例如8051、單晶片等等。

Conclusion
因此,這兩著最大的差別,就在於一個系統,到底『嵌入』在哪裡,如果是嵌入在一個『裝置』,那就是『嵌入式系統』,如果是嵌入在『晶片』,那就是SOC。

所以,SOC是嵌入式系統的一部分,但不能說嵌入式系統是SOC,這點請各位多多思考。

posted on 2008-05-01 10:24  真 OO无双  阅读(40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