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 C語言初學者建議的書籍 (C/C++) (C)

C Primer Plus, Stephen Prata, SAMS
C Primer Plus 中文版, 蔡明志 譯, 碁峰

我覺得一本好的語言書,最重要的是範例要短,且範例能很明確的表示出重點,這本書就是具備這個特色。C語言最討厭的就是語法很不人性,但也並非完全沒有道理,但這本書很有耐心的告訴你一些怪異語法的來龍去脈,如二維陣列的pointer為什麼是 int (*ia)[2]? *ia++這個常用的語法的原理是什麼?也特別提到了C99的新語法,另外,蔡明志的中文版也是非常推薦,翻譯的很好,幾乎看不出是翻譯書,不過遺憾的是,C Primer Plus並沒有提到function pointer這個C語言重要的部份,相對於眾多的C語言書籍,這本書無論是中文版或英文版,都值得推薦成為你的第一本C語言書籍。

The C programming language, Brian W. Kernighan & Dennis M. Ritchie, Perntice Hall

以前常聽到的K&R C,K&R就是這本書的作者,身為C語言的發明者,其著作當然是經典,不過這本書適合當你看過C Primer Plus後,再來看這一本,這本書講的很全面,最重要的是,範例非常漂亮,若想要學『很C style』的程式寫法,一定要來看看這一本書,這本書有提到function pointer,剛好可以彌補C Primer Plus的缺憾。

posted on 2006-12-30 12:06  真 OO无双  阅读(327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