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使Excel不显示0值的三招

原文地址:http://www.pconline.com.cn/pcedu/soft/office/excel/0501/530872.html

在Excel中当单元格计算结果为0时,默认结果会显示0。如果你希望单元格为0时显示为空白,那么你可以试试以下三种方法,其中第二和第三种方法还可以随意决定不显示负值、正值或0值。

 

  1. 设置选项

  选择菜单栏的“工具→选项”在“视图”选项卡中单击取消“0值”复选项前的“√”,确定后当前工作表中的值为0的单元格将全部显示成空白。不过很多时候我们还需要在一部分单元格中显示0值,那就不能用这个方法了。

  2. 条件格式

  选中不想显示0值的单元格区域,选择菜单栏的“格式→条件格式”,设置条件格式为“单元格数据”、“等于”、“0”(请见图1),单击[格式]按钮,在弹出“单元格格式”的窗口“字体”选项卡中单击颜色的下拉箭头选择“白色”(若选定单元格已设置了底色则应选择与底色相同的颜色),单击[确定]按钮完成设置。这样当单元格的值为0时其文字颜色会变成与底色相同,让我们看不到也就等于消失了。通过设置单元格数据小于(或大于)0时的格式,还可以不显示负值(或正值)。

图1

3. 自定义数字格式

 

  选中不想显示0值的单元格区域,右击选择“设置单元格格式”,在“数字”选项卡的分类列表中选择“自定义”,在“类型”文本框中输入“G/通用格式;G/通用格式;;”(请见图2),单击[确定]按钮后选定单元格的0值将不显示(不含引号且中间的符号均为半角)。

图2

若类型中改输入“G/通用格式;;G/通用格式;”可使单元格不显示负值;输入“;G/通用格式;G/通用格式;”则不显示正值。

posted @ 2010-11-18 12:14  OneIsYou  阅读(30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