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go-c-driver使用VS2013编译

1、下载mongo-c-driver源码文件

使用github来下载。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mongodb/mongo-c-driver.git

下载完之后,进入src/libbson目录下,下载`libbson的源码。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mongodb/libbson.git .

编译后的文件可以在这里下载
mongo-c-driver-win32-bin.7z
mongo-c-driver-win64-bin.7z

2、编译libbson

这里先需要使用cmake工具来生成VS2013的项目文件。如果没有安装cmake,请先安装。
进入mongo-c-driver/src/libbson目录,打开命令行窗口,执行以下命令:

mkdir msvc12        # 建立VS2013项目文件输出路径
cd msvc12           # 进入该路径
cmake -DCMAKE_INSTALL_PREFIX=D:\work_code\mongo-c-driver\usr -G "Visual Studio 12 Win64" ..

上面最后一条命令中的D:\work_code\mongo-c-driver\usr表示的是生成的VS项目中INSTALL.vcxproj这个项目的生成输出路径,也就是libbson编译后的库文件和头文件的输出路径。
Win64指定项目编译输出的将是64位的库。可以不加此参数,则为32位的库。

执行完上面的命令后,可以使用如下命令来编译和安装:

msbuild ALL_BUILD.vcxproj   # 编译
msbuild INSTALL.vcxproj     # 安装

上面两个命令需要在VS2013 开发人员命令提示下运行。(默认生成的是Debug版本)
VS2013 开发人员命令提示

如果觉得这样麻烦,你也可以直接使用VS2013打开msvc12目录下的libbson.sln文件,然后依次生成ALL_BUILDINSTALL项目。
如果需要生成32位版本的,也可以在这里直接新建解决方案平台。
VS2013打开项目

编译后输出的结果如下图

编译后输出的结果

3、编译mongo-c-driver

这里的过程和上面差不多。
先回到mongo-c-driver目录下,执行下面命令:

mkdir msvc12 && cd msvc12
cmake -DCMAKE_INSTALL_PREFIX=D:\work_code\mongo-c-driver\usr -DBSON_ROOT_DIR=D:\work_code\mongo-c-driver\usr  -G "Visual Studio 12 Win64" .. 

上面的-DBSON_ROOT_DIR=D:\work_code\mongo-c-driver\usr是用于指定libbson库的路径。

执行如下命令来编译和安装:

msbuild ALL_BUILD.vcxproj   # 编译
msbuild INSTALL.vcxproj     # 安装

编译后输出的结果如下图

编译后输出的结果

posted @ 2016-08-05 10:54  乌合之众  阅读(27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cl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