递归修改目录权限为755,文件权限为644

 
对于对外开放的网站和系统,文件权限控制是一个很重要的事情,对于文件和文件夹权限原则是最小权限够用就行,不相关的文件只需要只读权限即可。
 
实现方法:递归修改权限方法是通过 find命令 根据文件参数查找到对应的类型之后执行指定权限。
 
说明:以下path为你需要修改的目录的路径。
 
1.修改所有者:
#chown -R root.root path (递归修改指定路径的所有文件为root用户组所有)
 
2.修改目录权限:
#find path -type d -exec chmod 755 {} \;
 
3.修改文件权限:
#find path -type f -exec chmod 644 {} \;
 
注意:以上方法修改完之后记得一些特定目录需要特殊权限的要改回去,比如一般的网站缓存文件夹、网站首页的index.html等、附件上传的目录等。
 
posted @ 2016-08-09 09:51  白浪清涛  阅读(72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