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学习笔记(6)

SQLPLUS 批量DDL

首先什么是DDL,就是定义语句,我接触目里面是表义语句和存储过程的定义语句,入方法十分简单

1,把定义语一放到一个路径下面,比如.sql .pls文件等。

2,打开DOS命令行界面,指定路径到你放定义语句的文件路径下。

3,利用dir /b > ddlFileNames.txt 把路径下的文件名称入到ddlFileNames.txt文件里面去。

4,把除掉ddlFileNames.txt文件以外的其他ddl文件名拷Excel的某个Sheet里面去,在前面的元格加上@拖到每一个文件

    如下:

    @table1.sql

    @table2.sql

    @table3.sql

5SQLPLUS接你想要的数据里我玩的是oracle,以它例子:sqlplus gps_old/gps_old@orcl

6入数据之后在SQL>  里面,将Excel里面的两列内容拷到里面去,他就会依次行。

  借助了Excel编辑实现了回功能字符的功能,所以直接拷他就可以行了。如果不行的那就在Excel里面行加上[/]

    @procedure1.pls

     /

    @procedure2.pls

     /

    @procedure3.pls

     /

完了就OK了,遇到具体问题再具体解决,比如有些存储过程需要入参数致批量止等等,后面再讨论

posted on 2012-11-15 13:22  扭头撞到墙  阅读(26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