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自带的画图工具

1.橡皮擦可以擦去图像原本的痕迹
2.选择-选择选项-全选/CTRL+a:之后就可以移动图像或拉伸压缩图像形状,裁剪功能也可以使用了,右键可以删除图像从而开始新图像的编辑
3.重新调整大小:对图像大小压缩,一般调整时保持纵横比,按比例调整意思就是原先假设是100的大小,改成50就变成原先的一半大小尺寸,相应的像素也随之改变,因为像素其实是宽度高度的单位,平时说的1920x1080就是说长1920像素,宽1080像素。除了19201080,还有1280720,640*360等,这里我不清楚图片和视频的尺寸划分是否一样,暂时不深究。这样通过降低图片尺寸就可以压缩图片大小,比如原来是2M的图,可以压缩到1M或者几百kb,压缩后会降低图片的清晰度,这对于某些网站上传头像图片大小有限制或文档中全是使用原图片好几十兆的大小,完全没必要十分好的清晰度的情况下比较适用。
4.可以插入文本,不需要修改文本框的大小,这是一次性的,写完文本点击空白处确定后,文本框就会消失,只留下文本,文本框可以设置成透明或不透明;可以插入形状,右键可以旋转,翻转等,文本和形状均可改变颜色。
注意:文本框和形状的位置在添加时便要确定好,一次确定之后就无法再更改
5.铅笔、刷子可以改变粗细和颜色,填充各种颜色,有取色器功能
6.放大镜观察局部细节
7.将图片旋转、水平垂直翻转并输出保存
8.在查看菜单栏中,有标尺和网格线功能
9.可以将原先不管是什么格式的图片另存为其他图片格式
10.可以将几张图片合并待定
11.画图工具也是有底层也是有画布的,有可能画布大小和图片大小重合,此时若从边缘向外拉,可以看到画布露出来了,这样方便显示和编辑。此时外边框可以控制画布大小,内边框在选择-全选/CTRL+A显示内边框,进而拉动边框控制图像的拉伸。
12.若经过编辑后的图像下有白色的画布,则保存后也有画布,所以最后要缩小画布与图像等大。所以如果处理电脑中的图片时最好选中图片-右键-编辑,可以直接在画图中直接打开并没有多余的画布(如果直接打开画图,默认是有画布的,并且大小是上一次使用的大小)(如果是使用快捷键win+shift+s截图,想要对截图标注,一可以选择截完图后默认打开的草稿,但不能矩形标注,因此如果想矩形标注,需要打开画图工具,这样就会有画布,所以就要将默认画布大小设置得很小,或者先将保存到桌面再用画图工具打开),画布的功能主要用于在上面画画,另一个功能是对几张图片的拼接。引入其他图片方法:点击粘贴下面的小三角-粘贴来源,选择图片。
13.不要点菜单栏上的保存或ctrl+a,会默认不提醒替换掉原图像(如果打开的是电脑中的图像),最好是文件-另存为
14.画图工具编辑后的图像不能直接复制,可以使用截图快捷键win+shift+s来重新截图,这样直接打开的草稿工具有复制功能,直接复制粘贴就可以直接发送给别人,就不用再保存到桌面再发送给别人

posted @ 2020-02-15 20:33  遗落在树梢的风筝  阅读(118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