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被十年前的套路给黑了

某天,网站被黑。出现了不和谐的内容。查了一下,其实这个套路十年前就有了。

基础环境

Windows Server 2012R2,不知道什么时候装的,从未打过补丁。

IIS 除了 FTP 和 IIS6 兼容,其他全勾。

Asp.net MVC 5 。

Framework 4.5。

没有安装任何防黑防毒软件。

被黑表现

如果用户从百度搜索到网站,并点击链接跳转到网站内的一个原本不存在的页面(也就是原本应该 404 的页面)。那么浏览器就会被重定向到一个不和谐网站。

因此得知触发这个问题必须,HTTP 请求必须具备两个条件:

  1. 这个页面对应地址原本是 404 页面
  2. 求请求中表明了上一页来自搜索引擎,即 Referrer 来自搜索引擎

作案手法

  1. 篡改 Global.asax 内容,加入 runat=”server” 代码。
  2. 使用 Easy File Locker 隐藏 Global.asax 文件,使得管理员无法修改或覆盖该文件。

应对方法

  1. 安装 Easy File Locker ,解除 Global.asax 文件的隐藏和写保护。

    需要接触 Easy File Locker 的密码限制,参考链接

  2. 删除 Global.asax 中的恶意代码。

  3. 完毕。

后续

  1. 压根不知道黑客如何入侵,删服务器!
  2. 新服务器装点防黑防毒软件吧。

参考链接

posted @ 2019-07-12 00:17  Newbe36524  阅读(42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