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旗篇---关于提高技术团队技术氛围的一些尝试

    这个博客由我们团队的成员来共同维护,要求每个成员定期贡献技术类博文,第一篇是个例外,因为主题是用来“祭旗”的。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用来形容什么好呢?我觉得可以用来比喻一些企业把员工当做“炮灰”来使唤的情况。我曾经在这样的企业呆过,虽然过去没有现在这么辛苦,这些企业一般不会真正关心员工的成长,只要员工能干活,能完成任务就行,往死里使唤……

    现在虽然每天都很累,但是我一直都相信组织没有把员工当做“炮灰”,作为一名在路上的一线技术经理,我也不希望我的团队成为“炮灰”……
    我们的团队成立于年初,除了我,最早的员工入职时间是2014年11月,我们真的很新很新,彻彻底的“新兵蛋子”。一路摸爬滚打,到了今天形成了一些战斗力,团队可以并行处理两个产品线的较大规模的开发需求。
    有的管理书籍上说团队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名字,比较有利于团队氛围的建设,我们纠结了很久,到底该叫什么合适。我提议,干脆参考个体育品牌吧,积极向上……于是,团队的主页上有了下面的内容。

    2015年6月30日,原电话组韩宇斌团队改名 :New Balance Team  

    New Balance,1906年,William J. Riley先生在美国马拉松之城波士顿成立,现已成为众多成功企业家和政治领袖爱用的品牌,在美国及许多国家被誉为“总统慢跑鞋”,“慢跑鞋之王”。
    New Balance自1906年创立于美国波士顿以来,秉着制造卓越产品的精神,不断的在科技材质、产品外观与舒适感持续作进步。唯一不变的是New Balance以高标准道德规范、100%顾客满意度、团队合作的精神来经营,以期成为高科技。
New Balance不与运动明星签约。因为适合明星的鞋,不一定适合大部分的消费者穿着,所以New Balance公司将费用投入在产品的研发上,以提高产品质量,增加顾客满意。New Balance相信“鞋子就是最好的代言人”。
    我们每个人都是团队的代言人!
    ……
    我们很新,我们自己需要成长,公司也需要我们成长!但是我们不能耽误手上工作,这是一个矛盾点,但是我们一定要掌握一个平衡点,否则过之犹不及……
    上周四晚上版本上线,虽然不用大家都留下,但是团队的主力开发人员几乎都留下了……周五早上,由于新版本上线后遗漏的bug影响了业务的工作,导致团队在第二天一夜未眠的情况下扛着巨大的压力解决问题,我们撑住了……晚上一起吃饭,我们没有过多的谈论这个些许让人沮丧的结果,吃着聊着,每个人都劝队友在身体疲惫的情况下少喝点酒容易吐,zc还讲了个“差点窒息而死”的故事。
    坏事都不会由人的主观意愿就不出现的,发生了就面对,然后继续向前,这也是成长!
    
 
    
posted @ 2015-09-20 17:17  newbalanceteam  阅读(1168)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