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到一家机构门户网应聘,交谈了个把钟时间,感想颇多。运维中心总监(招聘经理)问了一些比较常规的问题,大致为:上个单位离职原因(应聘新工作招聘经理都会问的问题)、上个单位的工作内容及业绩、所应用的技术范围及基本掌握、如何带好团队提高团队战斗力带领技术团队发展……诸如此类。

成功条件:(企业)经过交谈,基本了解了现在技术部的工作内容、考核指标、业绩评估方式,了解了企业的组织架构、近斯规划、益利模式。公司正在从asp技术平台转到.net技术平台,需要一位即是技术骨干又是管理人才的精英加盟,带领技术团队技术平台的顺利转型。(应聘者)是.net技术专家且有管理工作经验(扩展:沟通能力、亲和力、名企资质(贴金)、协调与危机处理等)。

感想: 

1)应聘者对企业的选择: 薪酬待遇、工作强度、企业文化、工作环境等。2)企业对应聘者的选择:目标岗位工作能力、职业素养、责任感等。

    “80后”的我们正逐步成熟、成为社会的主力军,诚信一点、谦卑一点、随和一点、踏实一点,了解自己的能力水平、行业市值、以良好的心态、自己的人生的奋斗目标职业规划选择我们的职业,以完成自我价值实现的需求。 但往往现实是让我们没得选择。突然想起在上个单位做主管的时候,协助经理招聘中高级技术人员,应聘条件写的很清楚,但我们收到的简历中的应聘者有做销售的、有做焊接技术的、有做行政的、有未毕业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