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汤雪华的博客

一个人一辈子能坚持做好一件事情就够了!坚持是一种刻意的练习,不断寻找缺点突破缺点的过程,而不是重复做某件事情。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使用ENode框架前您需要了解的东西(初稿)

Posted on 2016-09-26 09:51  netfocus  阅读(11269)  评论(9编辑  收藏  举报
选择ENode意味着什么可能很多人还不太清楚。我简单整理了一下:
  1. 意味着你选择了:你需要做DDD领域建模、选择了事件驱动的架构、选择了CQRS架构、选择了最终一致性、选择了事件溯源、选择了分布式。这些你都调研过了,再考虑是否你需要使用。
  2. 所以ENode不是一个简单的类库型的框架,它是一个架构型的框架。选择了ENode,意味着你已经做了架构选型,因为ENode定义好了架构,你用ENode写代码,只需要在合适的地方填合适的代码即可。ENode不像log4net,autofac,dapper这种,只是一个类库,在纯内存中跑的东西。
  3. 选择ENode,你还需要充分了解分布式消息中间件的原理,ENode默认使用了EQueue,所以EQueue你必须也要精通,然后ENode和EQueue如何集成的你也要了解。否则要是一个Command发送了,没反应,这种问题你怎么排查?
上面这些你都掌握了,那不管什么项目,你都可以考虑使用ENode,因为你掌握了,就不怕了。没有适不适合,只有你是否能驾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