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最后一天,和未来有约

2009年最后一天,和未来有约
 
     转眼2009就到了最后一天,一早女朋友就问我“最后一天了,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最大的遗憾又是什么?”(有这么一个体贴细心的女朋友真是很幸福)。是啊,该总结下了。在06年的时时就暗暗下决心,在25岁的时候一定要闯出来点样子。今年是09年,4天前在女友的陪伴下过掉了我的25岁生日。
     因为我本身是做互动行业的,一直和Flash、Flex、Air等打交道。之前又是地地道道.net开发人员。所以自从Silverlight问世的第一天就对她无比的喜爱。以开发Flash的思路结合上.net开发架构来做Silverlight,这3年来重点一直放在Silverlight上。和女朋友一起合作,她来设计我来开发,做了几款Silverlight游戏(PowerArrow,MoonLightPiano,商品显微镜)貌似这3年的积累在今年有了重大的收获,得到了开发达人的称号,7月份成为微软Silverlight MVP、12月参加微软Open Day都对我有很大的影响,评上MVP后知道了又是一个新的开始,参加Open Day让我认识到了自己的渺小还需要不断的提高再提高!在这期间都离不开女朋友对我的支持与鼓励,每当我完成一个项目兴高采烈的向她介绍完时,她都会笑咪咪的看着我说“崇拜你5分钟 :p”。 今年多多少少的参加了不少的技术交流会议,不管是微软的还是Adobe的让我深刻的意识到了英语的重要性,自己现在的英语水平就是看看资料还可以,但是说到和业内同行交流技术就完全对不上话,我加入了一个Silverlight Insider Group里边天天都有30~40封的Email来探讨问题,都是英语交流,很想融入进入但总是有点力不从心,所以最大的遗憾——“英语!!!”。2010年一定要把他给抓起来了。
     在说说Silverlight,园子里的很多朋友都对她比较关注,正如右手说的一样“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右手、webabcd、永恒、SkyD、TerryLee等众多前辈都无私的奉献着。不愿只是在这里等待Silverlight的发展,而是实实在在的为Silverlight的发展在推波助澜。
     随着研究的深入以及Silverlight 性能的提升,SL4可以直接调用C#的各种类库,这使得在互动应用开发上有了更多的可能,比如:Silverlight 增强现实(AR)调用摄像头结合NyARToolkitCS,用WiiMote来控制Silverlight(VR)WiimoteLib,以及和各种传感器设备通讯。
     Silverlight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这期间社区的力量也是无比重要的,我参加过很多次的flash专题技术讲座,都是第三方社区办的,真的希望Silverlight也办上几次这样的专题技术讲座,线上线下相结合。目前也有朋友联系我做此方面的事情了,一定得好好准备下。随着2010年Silverlight 4的发布,她的应用也一定会大放光彩。
     大家都是做技术的,一天天都对着电脑,抽出空来也要多休息休息,看看书、做做饭、出去运动运动、多陪陪自己的亲人。呵呵,我今年也学会了几道美味的手艺,明年继续努力~~(过生日那天可是让朋友开了眼界,要不是亲眼看着我做,还都说是我叫外卖)
     2010年来了,让我们继续努力加油,不断的前进和未来有约,在新的一年里一定会有自己的一片天空。

 
 
 
附录:
 
MVP
 Open day
 
两道美食:
香煎鸡翅
糖醋鱼

 

posted @ 2009-12-31 19:16  王喆(nasa)  阅读(871)  评论(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