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进程与线程管理

一、简介

  进程(Process)是程序的一个运行的实例,以区别“程序”这一静态的概念。线程(Thread)是CPU调用的基本单位。

二、进程的组成部分

  在Android中的四大组件是进程组成的一部分,Android App在启动时,创建App进程,以及主线程(UI线程)和两个Binder线程。创建一个新工程,在工程中创建一个Activity、Service、BroadcastReceiver,分别在onCreate(...)和onReceiver(...)方法Debug 断点调试。查看Activity、Service、BroadcastReceiver组件创建及启动过程。

  启动应用创建App进程:

 

 

  Activity启动:

  Service启动:

  BroadcastReceiver启动:

 

  由调试可以看到Activity、Service、BroadcastReceiver组件都是在主线程中创建的,其创建过程基本上一致。所以,Service、BroadcastReceiver执行耗时操作时,要在子线程中执行。

 

posted @ 2017-07-12 11:18  naray  阅读(4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