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php在mac下报错

简要众所周知,开发软件最好的环境是在MAC下;为此在黑苹果上,用Thinkphp开发;在过程中出现,找不到model以及数据库类型错误;为此向大家分享解决办法,希望能够帮助困惑的伙伴们,如果有不对或者好的建议告知下;*~*!

一、Model找不到(_MODULE_NOT_EXIST_)

  (图一)

  用惯Thinkphp框架的朋友,都清楚;报错原因:找不到模块;但这种情况(_MODULE_NOT_EXIST_ :后面没带控制器名称),可能就🈶点摸不到头脑;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结论为URL大小写问题;

  解决方法:

    'URL_CASE_INSENSITIVE'=>false

、不支持mysql(_NOT_SUPPERT_ :mysql)

 

(图二)

  英文翻译:不支持mysql;可能你会想"在mac上,Thinkphp在这环境下不支持mysql吧!TP的一个BUG!"。但事实不是,是因为实际运用的版本是PHP7。众所周知,PHP5.3以上都弃用mysql扩展改用mysqli;

  解决方法:

    'DB_TYPE'     => 'mysqli',

  以上就是我的分享,如果我的这篇文章解决了你的问题,麻烦你点个赞让更多同样情况的朋友,能更快的解决问题!

posted @ 2017-05-04 22:10  haleyrom  阅读(5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