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的博客

如何创建并发布Google Earth KML 地标文件?

如何创建并发布Google Earth KML 地标文件?

2007年7月1日 Post by 散人 in Google 搜索引擎

Google 正在开展一个名为Google Earth Outreach 的项目,旨在为全球非赢利性组织提供资源,让他们更好地利用Google Earth 服务社会。各个组织或个人想要在Google Earth 上展示他们的活动动态或成果的时候,免不了要创建自己的地标,下面就如何新建一个kml 地标文件作一个简单的介绍。
在这里,Google 推荐使用在线办公软件中的Spreadsheets 电子表格服务来完成这一创作。

首先,你必需拥有一个Google 帐号才能使用Spreadsheets 中的服务。
其次,在线打开这个kml 模板文件,在工作窗口最下面我们可以看到有Instruction、Template、Placemarks 和kml(!)四个工作表。然后按照下面的步骤开始编辑KML 文件信息:
1、切换到“Template”工作表,将必填信息(Required Information)这一部分的资料修改为自己的信息,包括KML 文件名、组织名称、网站、组织的logo 等。而在选填部分则可以修改地标的外观,如颜色、图标、宽度等。
Google Earth KML 地标文件1

2、切换到“Placemarks” 工作表,将表格中的绿色部分地标信息修改为需要创建的地标信息,必填信息有地标名称(Placemark Name & Balloon Title )、地标弹出气泡上的图片地址(Header Photo URL )、纬度(Latitude )、经度(Longitude )和地标的详细地址(Address )。如果需要的话,还可以在文字部分填入跟组织机构有关的更详细介绍。

至此,地标文件信息就编辑完毕,现在可以在线发布了,步骤如下:

1、点击Spreadsheets 窗口右上角的“Publish” 按钮,之后点击“Publish Now”按钮即可开始发布刚才编辑好的地标文件。
2、在接下来的对话框中,记得勾选“Automatically re-publish when changes are made”,这样每次重新编辑地标信息,在线发布的kml 文件也会实时更新。
3、在“What parts”部分,选择“Sheet kml(!) only”之后即可“Re-publish document” 了。
Google Earth KML 地标文件2
4、点击发布面板下面的“More publishing options”链接,分别将File format 设置为TXT,将“What sheets?”设置为 Sheet "kml(!)" only,What cells 处填入A1。最后点击“Generate URL”按钮,即可自动生成地标文件的地址。
Google Earth KML 地标文件3

在Google Earth 上打开新创建的KML地标文件
发布完毕,打开Google Earth, 选择“Add”菜单里的“Network Link”,将生成的地标文件地址复制到弹出的窗口的“link”文本框里,即可打开自己建立的地标了。
版权所有,转载时必须以链接的形式注明以下声明:
原载于 搜索引擎周边
链接地址 http://www.eryi.org/SearchEngines/create-google-earth-kml-placemarks.html

posted on 2009-12-24 09:40  远-方  阅读(12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