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属性之build.prop生成过程分析

本文简要分析一下build.prop是如何生成的。Android的build.prop文件是在Android编译时刻收集的各种property(LCD density/语言/编译时间, etc.),编译完成之后,文件生成在out/target/product/<board>/system/目录下。在Android运行时刻可以通过property_get()[c/c++域] / SystemProperties_get*()[Java域]读取这些属性值。

 

build.prop的生成是由make系统解析build/core/Makefile完成。

1)      Makefile中首先定义各种变量,这在下一步执行时会用到。比如:

 

  1. ...  
  2. PRODUCT_DEFAULT_LANGUAGE="$(calldefault-locale-language,$(PRODUCT_LOCALES))" \  
  3. PRODUCT_DEFAULT_REGION="$(calldefault-locale-region,$(PRODUCT_LOCALES))" \  
  4. ...  

2)      Makefile中调用build/tools/buildinfo.sh执行脚本,并输出到build.prop

Buildinfo.sh很简单,只是echo一些属性,比如:

 

  1. ...  
  2. echo"ro.product.locale.language=$PRODUCT_DEFAULT_LANGUAGE"  
  3. echo"ro.product.locale.region=$PRODUCT_DEFAULT_REGION"  
  4. ...  

而,ro.product.locale.language/ ro.product.locale.region就是些属性,等号后面是值。

3)      Makefile中直接把$(TARGET_DEVICE_DIR)/system.prop的内容追加到build.prop中。

4)      收集ADDITIONAL_BUILD_PROPERTIES中的属性,追加到build.prop中。

ADDITIONAL_BUILD_PROPERTIES又会收集PRODUCT_PROPERTY_OVERRIDES中定义的属性

 

  1. ADDITIONAL_BUILD_PROPERTIES:= \  
  2.         $(ADDITIONAL_BUILD_PROPERTIES)\  
  3.         $(PRODUCT_PROPERTY_OVERRIDES)  

 

通过build.prop生成过程的分析,可知哪里可以修改原有的属性或加入自己定义属性,那就是2) buildinfo.sh; 3) system.prop; 4) ADDITIONAL_BUILD_PROPERTIES或PRODUCT_PROPERTY_OVERRIDES。不过个人建议改在system.prop或PRODUCT_PROPERTY_OVERRIDES,这对应于具体特定平台或产品的修改。

posted @ 2011-12-01 18:24  心随灵动  阅读(82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