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de

导航

PowerDesigner使用教程

PowerDesigner是一个做开发设计很常用的工具软件,同时还有Rose也可以,都是当前软件开发最著名的建模设计及软件之一,下面讲解简单的应用。

步骤:

1.现在各版本非常多,我本人使用16.5版本,下载可以从官网进行下载,下载后需要进行注册,注册有很多方式,等以后会单独编写如何进行注册。这里就是欢迎页面。 

 

2.首页要建立模型,只有建立模型以后才能建立表格,才能进行以后的操作。选择“File”然后选择第一项内容“New Model”,弹出新页面,在页面中的“Model name”填写自己的名称,在下面的“DBMS”中选择你要生成的数据库类型。建议在这里选好后,以后生成的语句会好一些。

 

3.现在模型已经建立好了,让我们来开始建表吧。首先在右侧工具栏中选择建表工具。其中在“Physical Diagram”中选择有表格的这个,也就是下图标记的这个,把鼠标放上去显示Table就可以了。点击以后在中间的地方选择放置的位置。

 

4.在中间放置好后,双击就能修改表名称和添加字段了。在图的左边就是刚才放置的表格,然后双击就出现后侧的对话框了。这个时候name是给自己在软件中查询看到的名称,Code是当前的表名,建议命名的时候有一定的规律。比如系统以sys_开头,正常表以t_开头好一些。comment是导入数据库的表的名称注释,建议要填写。为了以后方便使用。

 

5.建立表字段。其中Name是给设计软件的说明,Code是字段名,comment是表字段的说明。对于初学者一定要写字段的注释。为了以后开发养成良好的规范。


6.Date Type是设置字段的类型,其中varchar(40)是字符串型,int是数字型。在Length是字段的长度,如果是主键的话Piamary和Mandatory这两个是要选中的,一个标示是主键,另一个是标示不能为空。

 

7.这样基础的建表就已经完成了,在表名上选择右键,选择“SQL Preview”就能看到SQL代码了。

 

posted on 2019-08-19 13:20  superde  阅读(1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