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课名称:

     如何开发框架:以ListView为例  

  

wKioL1XajBbAcN7mAAEQ-s6tAHQ508.jpg立即学习此微课: 

微课目标:

   AndroidView衍生出一个子类:ListView,来协助App开发者,让其轻易地开发出UI画面上的ListBox来。然而,仅仅一个ListView子类,并无法实现一个漂亮的ListBox画面。于是,规划一个小框架来达成这个目标,对App开发者而言,这个小框架可以帮忙很多。App开发者可以从这个小框架衍生出子类,就能轻易开发出漂亮的ListBox了。本课程就来详细明ListView框架。

 

微课介绍

    Android平台里的两个主要抽象类:ActivityView。这两者之间具有密切的关系。然而,App开发者直接拿View去制作UI画面里的ListBox时,必须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能开发出一个好看的ListBox来。例如,想一想,如果仅仅使用View抽象类,如何才能绘制一个典型的ListBox画面呢?于是,Android为了协开发者降低其负担,就从View衍生出一个新的子类:ListView,来协助开发者,让其轻易地开发出ListBox。本课程详细介绍之。

  

内容单元:

Sec_01_框架开发的起点_两种知识的分析

Sec_02_ListView的两种知识分析

Sec_03_ListView的接口设计

Sec_04_通用性与特殊性设计

Sec_05_ListAdapter通用性接口

Sec_06_特殊化的Stub类(BaseAdapter)

Sec_07_将BaseAdapter设计成为通用性基类

Sec_08_使用BaseAdapter_基本要点

Sec_09_使用BaseAdapter_代码范例

Sec_10_更高尚的特殊化设计

 

~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