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中国推校园先锋计划,保障学生低价获取正版软件

2010年7月13日,人人网 Lucky 7 率先向同学们宣布了"微软校园先锋计划"上线的消息,该计划现在接受学生预购正版 Windows 7 专业版和 Office 2010 专业版,正式销售的日期为7月19日。该计划的官网是:http://ms.shop.edu.cn/

 

 

校园先锋计划是微软(中国)有限公司针对中国大陆高校学校推出的一项优惠购买计划,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以优惠价格在线购买Windows、Office产品和其他正版软件的机会。高校在校学生可直接通过指定网站购买微软产品,获得产品密钥,并获得微软800免费技术支持服务。

 

该网站上线之后,根据计划,所有中国大陆全日制高校在校学生(含专科、本科、硕士),均可以参与"微软校园先锋计划",以优惠价格购买到正版软件。如最新操作系统Windows7专业版,市场售价为1399 元人民币,在校大学生购买仅需199元;最新办公软件Office 2010校园版(功能和专业版相同),市场售价4899元,在校大学生购买仅需149元。目前,该网站仅预售这两款正版软件。

 

我们观察到,微软公司已经先后在全球八个国家和地区开展这样的针对学生的特惠计划,如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等,但是在中国地区的这次先锋计划,是史无前例的。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本次在中国开展的校园先锋计划,软件价格史无前例地低,软件版本史无前例地高。微软从未曾将专业版这样上档次的用于商业目的的 Windows 与 Office 软件以这么低的价格出售给市场。相信,这次微软中国并不是为了靠销售这样的低价高版本软件赚钱,而是真正地通过该计划关怀中国大陆地区的在校大学生,培养他们的正版化意识,同时让他们以低廉价格享受来自微软中国的正版软件与优质服务。

 

由于本次的低价高版行动几乎可以说是不赚钱或是亏损的,这次活动的参与者也仅限于没有经济来源的学生,对于在职人士和毕业的学生,将无法享受这次的超级优惠。因此,学生在预购或是购买时,提交以学校域名后缀结尾的教育网电邮地址(@xxx.edu.cn)将有助于购买请求的快速审批通过。当然,验证机制不仅此一条,对于那些校方不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域名电邮的学校学生,微软可以通过验证学生证、录取通知书等方式来进一步验证审批。

 

另外,本次活动也采用在线下载的方式提供正版微软软件,低碳环保。产品密钥也是通过电子形式提供给购买者。这种密钥授权方式为 PKC,即 Product Key Card (产品密钥卡片),该方式常见于微软官方的在线销售。不过,由于是针对学生的,微软在本次在线销售中还专门赠送了这些软件的使用指南以及用于提升工作效率的技巧,大家都可以访问到。这可谓是超值的服务了。

 

 

截至本文撰写时间,短短三日不到,已有13968名学生在线预购了 Windows 7 及 Office 2010.

posted @ 2010-07-15 22:22  佘华煜  阅读(2166)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