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的代码文本

all for learning about the world
  订阅 订阅  :: 管理

为毛无法创建文本文件COM1.txt

Posted on 2015-03-09 16:09  mumuliang  阅读(6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是的,windows系统下,右键,新建文本文件,将文件名编辑为COM1.txt,确认,保存……THEN....你会发现无论如何也无法创建一个文本文件,名为COM1.txt。

猜是COM1被作为了IO设备名的保留字,今儿在《批处理程序应用与技巧》真真儿地看到了,有好几个DOS文件名的保留字。

包括:AUX    CON    PRN    NUL    CLOCKS    COM1    COM2    LPT1    LPT2    LPT3

实际上COM1~COM9,LPT1~LPT9都无法创建。

所以,无法创建是因为它们是DOS文件命名的保留名。

又, CLOCKS君,它倒是能用作文件名建出文本文件来。赶脚又怪怪的。 

CON 控制台(键盘/显示器)
AUX 辅助设备 
PRN 打印机
COM1 第一串行通信口 
LPT1 第一并行通信口(打印机)
NUL 空文件/空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