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F揭秘随笔:wf像什么?

“XX,我的那个工作流(WF)流到你那边了,帮我审批下”

“回家接着进入自己工作流(WF):洗脸刷牙泡脚睡觉”

 最近老是听到这个词,还有自己项目里面老是WF怎么怎么样,所以打开书看了半天,感觉很抽象,自己就想了几个比喻。

WF像什么?

大巴:作为一辆大巴,可以把人从一个地方运到另个地方

它有一个始发点,一个终点站,还会在不同的站点进行停下来,装人,卸人。

 

 水流:作为一条小河,可以把树叶从一个地方,运到另个地方

看秦时明月的时候,秦为灭墨家,在山谷的河的上游放了一种毒,然后,整个家族人员几乎全部死亡。

看美人心计的时候,宫里面的细作,把树叶剪成各种各样的样子,然后扔到水里面,顺着水流流出宫外,传递消息。起点是放叶子的人,重点是收叶子的人。

 

血循环:起点:血液从左心房出发,把到达全身各处,终点:回到右心房

心脏的跳动,带动血液的循环。血液从心房出发,把能量送到身体各处,然后在回到心脏。

 

WF是什么?

一个老抽象抽象的东西了。

就像跑在路上的大巴,它在跑的时候会把人从一个地方带到另个地方。

就像是跑在渠里面的小河,它在跑的时候会把树叶从一个地方带到另个地方。

总结:WF应该是一个载体,它自己本身的活动的时候会带动其他事物的活动。(活动这个词是自己看书看到的不知道是否恰当,先这么理解了,不行了,后期干掉)

posted @ 2012-02-16 13:10  红萝卜  阅读(525)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