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mht 文件(MHTML)

MHTML文件又称为聚合 HTML 文档、Web 档案或单一文件网页(聚合成单一文件)。单个文件网页可将网站的所有元素(包括文本图形)都保存到单个文件中。这种封装使您可将整个网站发布为单个内嵌 MIME (MIME:通过 Internet 连接传递多媒体资源的一列标准。MIME类型通知程序对象所包含的内容(如图形、声音或视频)的聚合HTML文档(MHTML)文件,或将整个网站作为一个电子邮件或附件发送。Internet Explorer 4.0及更高版本支持此格式。

1. thumbs.db

Thumbs.db 是一个用于 Microsoft Windows XP 或 mac os x 缓存 Windows Explorer 的缩略图的文件。Thumbs.db 保存在每一个包含图片或照片的目录中。Thumbs.db 文件可缓存图像文件的格式包括:jpeg,bmp,gif,tif,pdf 和 htm。

Thumbs.db 文件是一个数据库(db:database),里面保存了这个目录下所有图像文件的缩略图(格式为jpeg)。当以缩略图查看时(展示一幅图片或电影胶片),将会生成一个 Thumbs.db 文件。

Thumbs.db 绝不是病毒,而是一个数据库文件,它一般可以在带有图片的文件夹中找到,而且其体积随着文件夹中图片数量增加而增大。

2. INF 文件

INF 是Device INFormation File的英文缩写,是 Microsoft 公司为硬件设备制造商发布其驱动程序推出的一种文件格式,是 Windows 操作系统下用来描述设备或文件等数据信息的文件。INF 文件是由标准的ASCII 码组成,可以用任何一款文字编辑器查看修改其中的内容。

3. iso 文件及其运行方法

  • 光碟借助光驱才能查看光碟中存储的数据
  • 虚拟光碟也需借助虚拟光驱软件才能查看虚拟光碟中的内容

ISO(Isolation)文件是一种虚拟镜像文件,是复制光盘上全部信息而形成的文件。通俗的讲,它就相当于一张“虚拟的光碟”,里面有很多数据,只是需要使用一些工具才能查看其中的数据。光碟需要光驱才能查看里面的资料,而这种“虚拟的光碟”也自然需要一个虚拟光驱软件来识别,常见虚拟光驱软件有Daemon Tools、UltraISO等。其实从某种意义上讲,ISO文件也是一种压缩了很多数据的压缩文件,所以也可以直接用WinRAR查看并解压里面的文件。

  • 下载安装“WinRAR”软件 ;
  • 右击ISO文件,鼠标移至“打开方式”,选择“WinRAR压缩文件管理器”;
  • 选中想要的单个文件或多个文件解压到指定的文件夹即可。
posted on 2016-11-20 00:56  未雨愁眸  阅读(58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