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olap
architect's dream, developer's nightmare
My Links
博客园
首页
联系
订阅
管理
Blog Stats
Posts - 12
Stories - 0
Comments - 23
Trackbacks - 0
与我联系
发短消息
搜索
常用链接
我的随笔
我的空间
我的短信
我的评论
更多链接
我的参与
我的新闻
最新评论
我的标签
留言簿
(4)
给我留言
查看留言
随笔档案
2006年2月 (1)
2005年4月 (1)
2005年2月 (1)
2005年1月 (1)
2004年12月 (4)
2004年11月 (2)
2004年10月 (2)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1. ThoughtWorks想进中国,却不知道怎么着陆。:-)(1449)
2. 帮助2004年12月26日印度洋海啸中受灾的人们(1167)
3. 模式之不学与不用(1016)
4. C#和Aspects计划(732)
5. 模式和招式(704)
评论排行榜
1. 模式之不学与不用(11)
2. ThoughtWorks想进中国,却不知道怎么着陆。:-)(3)
3. 初来乍到,先四处看看(2)
4. In .NET 1.0, value types can't be null, but in 2.0 they can.(1)
5. 帮助2004年12月26日印度洋海啸中受灾的人们(1)
最新评论
re: When OOP Becomes POO
woodhead 2006-02-08 21:59
深以为然。 OOP为程序设计提供了更为灵活的设计手段,也为程序设计增加了不少复杂性。如果没有一个好的基础结构为对象的规划、创建、组织和扩展提供一个规则和指导那么面向对象系统就会变得比传统的面向过程系统更难以理解和易于出错,越大的系统这点情况越明显。
这里的OOP Producers 我认为应该理解为对象之间接口的设计者, Consumers应理解为根据基础接口实现具体应用逻辑的程序员。
re: In .NET 1.0, value types can't be null, but in 2.0 they can.
montaque 2005-03-26 15:50
否定之否定.
早期很多语言其实不太严格的区分值类型,引用类型.也就是说值类型不一定要零值化,一样可以null 引用.
到.net 的时候,早期的时候还说这是.net 的优点.
现在又要变了,hoho
re: ThoughtWorks想进中国,却不知道怎么着陆。:-)
陈杰 2005-02-06 02:20
在上海咯,很多学系统动力学得海龟人才都在上海,中国唯一得SD Group也在复旦,上海企业氛围比较好。我是学System Dynamic的。正好是做咨询
re: C#和Aspects计划
montaque 2005-01-26 16:33
不错。要是能够下载,并且用中文讲,那就跟舒服了:)
re: ThoughtWorks想进中国,却不知道怎么着陆。:-)
Evan 2005-01-25 16:01
国内真有这么一两个旗帜性的公司,在赚钱的同时散播知识,就好了
不管是别人带我们,还是我们自己组建阵营
re: 帮助2004年12月26日印度洋海啸中受灾的人们
33 2005-01-21 12:37
ukhil
re: 模式之不学与不用
吕震宇 2005-01-01 16:29
哈哈,写的好!
“程序员初学者,不学。并非学不会,而是不要被模式禁锢了自己的头脑”。我的体会是,程序员初学者学设计模式是学面向对象的使用方法,至于头脑恐怕早就大了、晕了,谈不上禁锢,就像对一个婴儿大谈哲学一样 (-:
re: 模式之不学与不用
msolap 2004-12-31 12:24
佛眼里人人皆佛 (-:
re: 模式之不学与不用
Teddy's Knowledge Base 2004-12-30 15:12
太偏激了吧,个人感觉模式只是对代码结构的一种通用命名,名字本身主要是为了交流用的,个人认为只要能使代码结构更简单易懂,更易维护,就是程序设计的不二准则,模式就是一些比较好的编码范例~~
re: 模式之不学与不用
idior 2004-12-30 11:40
程序员初学者 如果你看过 design pattern explained 你就不会这样说了.
至于翻书,我是没那么好的记性,偶尔还是要翻的.
re: 模式之不学与不用
msolap 2004-12-30 10:21
翻书的不用,初学者不学有些偏激 :-) ,不过有理由,见“模式和招式”
http://www.cnblogs.com/msolap/archive/2004/12/29/83888.html
re: 模式之不学与不用
lichdr 2004-12-30 09:40
翻书才知道怎么写的,不用
不赞同,不可大用,小用一下得了。
程序员初学者,不学。
也不太赞同,不可大学,小学一下得了。
re: 模式之不学与不用
idior 2004-12-29 23:17
翻书才知道怎么写的,不用
不赞同
程序员初学者,不学。
也不太赞同
其余还是很有道理的.
re: 模式之不学与不用
[ IceSharK - PP.Poet ] 2004-12-29 22:48
写的好
re: 模式之不学与不用
刘兵 2004-12-29 20:13
有些东西先接触一下也没什么坏处,以后再慢慢消化。就好像本科时候学数据库范式,刚学时不会有太多理解,但随着实际经验增多,还是会慢慢有感觉的:〉
re: 模式之不学与不用
中国寝具网 2004-12-29 19:58
非常棒!
re: 模式之不学与不用
dudu 2004-12-29 19:30
好!针针见血!
re: 模式之不学与不用
Allen Lee 2004-12-29 19:18
好!一针见血!
re: ThoughtWorks想进中国,却不知道怎么着陆。:-)
dzb 2004-12-07 21:23
不知道ThoughtWorks公司Agile在国外推的怎么样?似乎已经在积极筹备把西安作为第一站了吧。请教上面你提到的建议是从哪里得来的信息?
re: 初来乍到,先四处看看
任笑 2004-11-23 22:41
请问dudu是怎么看见他们写的这些随笔的?
re: 交个朋友
msolap 2004-11-01 11:29
发邮件吧,msolap@sina.com。
QQ不大用。
re: New feature in C# 3.0 - aims to make data programmable in a general purpose and truly object oriented syntax
灵感之源 2004-10-27 09:25
够变态的,一些人还在折腾1.0,我们用1.1还不错,2.0还没有接触,3.0就来了,这世界也变得太快了。
re: 初来乍到,先四处看看
dudu 2004-10-26 07:17
欢迎!
Powered by:
博客园
Copyright © msol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