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ecn

 

SetFocus 方法

 SetFocus 方法
将焦点移至指定的控件或窗体。

语法

object.SetFocus

object 所在处代表对象表达式,其值是“应用于”列表中的一个对象。

说明

对象必须是 Form 对象、MDIForm 对象或者能够接收焦点的控件。调用 SetFocus 方法以后,任何的用户输入将指向指定的窗体或控件。

焦点只能移到可视的窗体或控件。因为在窗体的 Load 事件完成前窗体或窗体上的控件是不可视的,所以如果不是在 Form_Load 事件过程完成之前首先使用 Show 方法显示窗体的话,是不能使用 SetFocus 方法将焦点移至正在自己的 Load 事件中加载的窗体的。

也不能把焦点移到 Enabled 属性被设置为 False 的窗体或控件。如果已在设计时将 Enabled 属性设置为 False,必须在使用 SetFocus 方法使其接收焦点前将 Enabled 属性设置为 True。

posted on 2005-12-14 22:05  C#学习历程  阅读(47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