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架构师的眼睛看世界-Architect Inside

最近准备抽时间写一系列从架构师视角对当前一些技术的理解,由于工作性质原因,可能以微软技术为主。
我给自己制订的原则是:
1.说实话,公正客观不遮掩
2.我没有预言家的能力,只能根据自己的理解分析,不懂的地方不妄加评论
3.既然是Inside,要有一定深度和独特视角
4.预期受益群体是成长中的架构师,以及未来的软件战略领航者
5.尽量不站在任何一个厂商的利益上说话
6.若干年后回首再看这些Inside能发现闪光点,锻炼自己对技术的理解
7.热烈欢迎平心静气的讨论,如有恶意评论一概删之
8.如无意外,尽量一周写一篇

初步预想的目录如下,稍后可能有修改:
1.业界趋势分析及对应的技术战略
2.软件加服务(Software+Service)(including SOA/WEB20/SAAS/OSLO)
3.微软Client以后的发展(including Windows/Office)
4.现实中的开发方法学(Agile/XUP/XDD/XDA/Standards)
5.工作流 
6.企业服务总线与网际服务总线(ESB&ISB)(Mainly Service Bus, mention Process Server)
7.虚拟化
8.设计模式/UML/DSL的现在、未来
9.用户体验
10.框架、通用业务平台的现在、未来

欢迎喜欢思考业界的朋友届时提出宝贵意见。

P.S.:由于部分内容被认为与工作内容相关,帖子写完后未能发表于此。在此向朋友们致歉!

posted on 2007-12-11 17:48  Ray Zhang  阅读(1806)  评论(9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